魏延是忠诚还是反贼 魏延怎么死的(被当成反贼诛杀)(图)

散文社2023-01-12 16:01:35196

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魏延是怎么死的?

魏延,三国时期蜀汉著名学者,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魏延在0755到79000的各种电视剧中留下了大量的篇幅,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魏延是三国时期的一员猛将,但诸葛亮一直对他怀恨在心,一直认为他是反骨。于是诸葛亮临死前留下遗言,说死后要杀了魏延。结果忠诚的魏延作为反贼被杀。太可惜了!

一、魏艳简介

魏延是忠诚还是反贼 魏延怎么死的(被当成反贼诛杀)(图)  第1张

魏延(不详——234),东汉末年益阳人,三国时期蜀汉著名学者。他很受刘备的器重,在手下将领中排名第六。21年,刘备入川帮助刘璋抵抗张鲁士,魏延开始追随刘备,与黄忠等军一起升任将军衙门,平定广汉郡。29年,刘备攻下汉中,魏延被封为镇远将军、汉中总督,成为独立将军,镇守汉中十余年。

魏延是忠诚还是反贼 魏延怎么死的(被当成反贼诛杀)(图)  第2张

刘备即位二十年,魏延被封为镇北将军;28年,魏延随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此役,魏延提出了谷的运筹帷幄之计,拜凉州刺史有功,封为都城,后又在阳西重金收买姚、郭淮。31年,诸葛亮第四次北伐,魏延、高翔、吴班等。一起在鹿城之战中击败司马懿,夺得前三千。24年,魏延因涉嫌谋反被马岱追杀斩首,被蛮夷所灭。

第二,魏延是怎么死的?

魏延是忠诚还是反贼 魏延怎么死的(被当成反贼诛杀)(图)  第3张

魏延作为反贼被杀。魏延211年跟随刘备,234年被杀。根据《三国》等书籍推算,魏延应该是近30岁才跟随刘备,所以被杀时应该在53-55岁左右。魏延是蜀汉时期的著名学者,他作战勇敢,但性格孤傲,不认同历史悠久的杨仪。诸葛亮死后,两人矛盾激化,争权夺利。最后魏延落荒而逃。被马岱追为反贼,被三族消灭。

3.魏延是忠臣还是反贼?

魏延是忠诚还是反贼 魏延怎么死的(被当成反贼诛杀)(图)  第4张

魏延忠心耿耿,他作为反贼被杀。可以说是冤死。24年,诸葛亮在北伐路上病死。诸葛亮死后,军队随杨仪慢慢撤退,魏延大怒。他看出张仪是反对蜀国的,所以想在他正式造反之前把张仪杀了,保证蜀国的稳定,没有后顾之忧。但马岱误以为魏延真的要造反,马岱听从了诸葛亮的指挥,在诸葛亮死后立即杀了魏延。

魏延是忠诚还是反贼 魏延怎么死的(被当成反贼诛杀)(图)  第5张

原来,诸葛亮死前认为魏延有叛逆之心,于是嘱咐马岱在他死后立即杀死魏延,以防止魏延在诸葛亮死后产生叛逆之心,突然发动政变。别人应付不过来,所以诸葛亮对魏延的死也有责任。之后魏延的案子就普通了,冤屈也就清了。三个人跪在魏延的墓前:张仪、马岱和诸葛亮。由此可见,魏延是忠心耿耿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1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