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散文社2023-01-12 18:11:08236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达汗王朝的第一功臣。

大家都听说过“叶澄萧何败,萧何败”。这里的萧何是指帮助刘邦建立达汗王朝的英雄,与张亮、韩信并称汉初三杰。在汉初三杰中,萧何的贡献无疑是最大的。他多次救刘邦于危难,是军队后勤的保障。刘邦虽然晚年杀了不少英雄,但还是信任萧何。刘邦死后两年,萧何去世。

一、小何简介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第1张

萧何(前257-前193),裴军凤仪(今江苏凤县)人,秦末汉初政治家,西汉开国功臣,汉初三杰之首。萧何前期辅佐刘邦起义,后期成为刘邦的钱粮官,帮助稳定大后方,多次使刘邦脱险。西汉建立后,任丞相,主张无为而治,辅佐刘邦消灭韩信、英布等异姓诸侯,为西汉的稳定做出了具体的贡献。

1、辅佐刘邦起义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第2张

萧何,秦人,早年在秦为官,任沛县官。他为人随和,善于识人,结交了许多朋友,如刘邦、沁水亭长、屠夫樊哙等。后来大泽乡起义爆发后,陈胜、萧何协助沛公刘邦起义,攻克咸阳后,得到了秦丞相府、钦差府藏的法书,掌握了山川和郡县户口,对日后制定政策起了重要作用。

2、后勤保障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第3张

在汉初三杰中,萧何是第一个追随刘邦的。他虽然不是秀才,但在运干草方面做得很好。楚汉之战,萧何留守关中,稳住刘邦大后方,为前线输送兵员和口粮。尤其是汉军和楚军在荥阳几年,军中无粮。萧何从关中用汽车运送,保证了供应永不匮乏,对刘邦战胜项羽,建立汉朝起到了重要作用。

3、多次救刘邦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第4张

有介绍为什么萧何的贡献最大。萧何成为汉初三杰之首的真正原因在于刘邦,因为正是刘邦把萧何的功劳评为第一!据了解,刘邦与储君不和已有五年,多次全军覆没,独自逃亡。每当这个最关键的时刻,萧何就从关中派兵补充前线。另外,刘邦虽然多次丢失了萧山以东地区,但萧何一直守着关中等他。这是不朽的壮举!

4、政绩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第5张

在刘邦争夺天下的过程中,萧何是第一,而在刘邦建立西汉以后,萧何的功劳还是不小的。西汉建立后,萧何担任丞相。他采纳秦六律,制定实施《九章律》,主张无为而治,采用黄老之术休养生息,后来又协助刘邦消灭韩信、英布等异姓诸侯,为西汉初期的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二,萧何是怎么死的?

萧何简介:汉初三杰之首,刘邦建立大汉王朝的第一功臣(图)  第6张

萧何64岁病逝。说到刘邦,大家都会问刘邦为什么要杀英雄。毕竟刘邦杀了很多晚年和他并肩作战的英雄,萧何却没有被杀。反而安享晚年,最后死在家中。刘邦临死前,还把儿子托付给了萧何。可惜刘邦死后,萧何只辅佐了汉惠帝两年就病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