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北部及西北地区(包括宁夏)(图)

散文社2023-01-12 18:10:14252

西夏现在在哪里:北方和西北(包括宁夏)

西夏由许多省市的部分地区组成,包括宁夏、甘肃西北部、青海东北部、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甚至还有一小部分陕西西北部。西夏由党项创建,最初居住在四川省。唐朝建立后,他们选择了迁往陕西西北部。在唐朝,唐太宗对少数民族极其宽容。他帮助党项中原政权平定叛乱,所以被列为我们的特使,与中原有着密切的交往。

一、自立为王

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北部及西北地区(包括宁夏)(图)  第1张

党项早期由于势力范围小,在中原地区影响巨大,不得不臣服于中原政权。到了唐朝,党项作为少数民族之一,受到唐朝统治者的厚待,被正式命名为我们的时代使者。唐朝灭亡后,五代宋朝都是统治党项的中原势力。1038年,宋宝元元年,党项的李元昊自立为王。他在自己的势力范围内称帝,建立了一个国家。李元昊是西夏的第一个皇帝夏景宗。

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北部及西北地区(包括宁夏)(图)  第2张

国家的建立也标志着西夏正式成为统一的西夏政权,从而屹立不倒。西夏本名大夏,其国简称夏。与中原政权相比,西夏的疆域主要位于西部,所以在宋代,人们称夏朝为西夏。党项最初投降了宋朝,并以我们时代的名义生活在周霞。

二、西夏势力得以扩张

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北部及西北地区(包括宁夏)(图)  第3张

当时,宋太宗想吞并西夏的领土,所以他出兵攻打西夏。当时的统治者李坚决不肯投降,于是他带领本族各部落对宋朝进行反击,甚至主动进攻周边的其他势力。五州之地终于被成功收复。乘胜追击夺取中原地区后,李进一步扩大国家权力范围,一度逼近河套地区和河西走廊。

西夏是现在的什么地方:北部及西北地区(包括宁夏)(图)  第4张

夏景宗自立为王并建立国家后,继续巩固他在河西走廊的权力。通过不断的战役,它终于成功地将西夏的领土扩大到几十个国家。夏并没有放弃与宋朝的战争,而打算占领关中地区。双方开始了一场漫长的拉锯战。不幸的是,国家的实力与皇帝的野心不匹配。国家一度陷入危机,西夏的国家毁灭是最严重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