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文公是谁: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图)

散文社2023-01-12 20:02:16229

谁是晋文公: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22任君主?

晋文公对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他是春秋五霸之一,避重就轻的英雄。在春秋五霸中,晋文公是第二霸。他的事迹充满了传奇色彩,从被流放的落魄王子,到成为晋国的君主,再到春秋时期的霸主。当他实现梦想时,他已经六十多岁了。接下来,让我们和边肖一起了解他。

1.谁是晋文公?

晋文公是谁: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图)  第1张

(公元前697-公元前628)姓金,名。他是晋国的第22代君主,与齐桓公、宋襄公、秦穆公、楚庄王并称春秋五将。公元前632年,晋文公在城濮成都之战中击败楚军,召集齐、宋等国与建图结盟。成为春秋五霸中的第二霸主,开创了晋百年霸业。

晋文公是谁: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图)  第2张

公元前656年,由于李记的叛乱,42岁的重耳开始了他长达19年的流放生涯。在长达19年的时间里,先后经历了狄、宋、郑、楚、秦。公元前636年春,61岁的重耳在秦穆公的支持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杀了晋怀公,登上了晋国的大位。在位期间,任用了胡琰、先轸、赵帅、贾托、魏健等。实行贸农政策,贤德政策,赏功政策等。并出任三军六统领,大大增加了晋国的国力。

晋文公是谁: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图)  第3张

军事上,联合秦、齐攻曹守,救宋从郑,平定周室之乱,受到周王嘉奖。公元前632年,晋文公赢得了城濮和成都之战,他成为春秋时期第二个主宰的君主,创造了晋的百年霸权。公元前628年12月,69岁的晋文公去世,他的儿子晋襄公继位。

二、晋文公的故事

晋文公是谁: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图)  第4张

重耳流放十五年,他流亡到楚国,楚王并没有嫌弃他是个落魄的王子,而是以国民之礼迎接他,待他如上宾。在一次宴会上,楚王问重耳:“你会报答我吗?”?重耳思虑再三,许下“晋楚治兵,遇中原,三避君主”的诺言。四年后,重耳回到晋国,成为一个君主。在他的统治下,晋国变得日益强大。

晋文公是谁:春秋五霸之一,晋国第二十二任君主(图)  第5张

公元前633年,楚金两军交战。为了实现他的诺言,晋文公命令军队撤退90英里,驻扎在城濮。看见金撤退,以为对方害怕了,立刻追赶。利用楚军骄傲轻敌的弱点,晋军集中兵力,大败楚军,取得了城濮之战的胜利。感兴趣的朋友,你还可以看看晋文公重耳的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