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风地动仪发明者是谁:张衡(东汉天文学家)(图)

散文社2023-01-12 20:01:10292

谁是地动仪的发明者:张衡(东汉天文学家)

风后地动仪是张衡发明的,他生于78年,卒于139年。张恒子平子是河南人。在东汉时期,张衡作为天文学家、数学家和发明家非常有名。张衡的祖父是蜀郡知府,家庭条件优越。张衡年轻时是朝廷官员。他62岁时因病去世。一代伟人给后人留下了很多有价值的信息。

一、候风地动仪有哪些作用

候风地动仪发明者是谁:张衡(东汉天文学家)(图)  第1张

事实上,侯丰地震仪最重要的功能是能够探测地震,尤其是强烈地震,并准确地确定地震即将发生的方向和时间。在全世界范围内,侯丰地动仪属于第一台可以探测到地震的机器,所以侯丰地动仪具有非凡的功能,而在中国的科学中,没有一项发明能比侯丰地动仪更吸引人,因为侯丰地动仪给后人带来了很多启发。

候风地动仪发明者是谁:张衡(东汉天文学家)(图)  第2张

侯地动仪是用铜制成的,外形像一个酒瓶。看似简单的外表,内部结构却非常精致。里面有所有的立柱和8组机械装置。外面也设计了八条龙。每条龙的嘴里都有一颗小铜珠。如果感觉到地震,柱子就会失去平衡。同时,外面的每条龙都会张开嘴,这样铜珠就会掉下来,可以说出地震的方向和时间。

二、候风地动仪敏感吗

候风地动仪发明者是谁:张衡(东汉天文学家)(图)  第3张

地震发生的时候会经历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但是前震和余震会不一样,方向也会发生变化。所以要想找到根本的源头,需要大量的数据来分析。然而,在古代,不可能分析数据,所以必须使用侯丰地动仪。侯地震仪的灵敏度很好。

候风地动仪发明者是谁:张衡(东汉天文学家)(图)  第4张

侯地震仪只能感受到一级地震或二级地震,以及远处传来的震动波。当主振动发生时,地面的方向会发生变化。当震动发生时,龙会吐出嘴里的小铜珠,也能反映方向。但也不是绝对的,因为当时的侯丰地动仪与现在的地震监测完全无法相比,但却是最经典的地动仪。古代天文学和地理学最伟大的两项发明,除了观测天文学的浑天仪,就是探测地震的地动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