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之战死了多少名将:数十名将领(许多将士投降)(图)

散文社2023-01-12 20:03:44500

夷陵之战死了多少名将:几十个将军(很多士兵投降)

夷陵之战,吴蜀战死的将领没有确切数字,但肯定不少于几十人。已知的死于彝陵之战的蜀将主要有冯、等。除了这些战死的士兵,许多蜀将选择投降,重新加入吴国的阵营,其中包括刘宁和黄权。夷陵之战,即著名的反吴战争,无疑是刘备政治生涯中最错误的决策之一。

一、刘备怒从心中生

夷陵之战死了多少名将:数十名将领(许多将士投降)(图)  第1张

公元221年,刘备率领蜀汉军队发动夷陵之战,急于讨伐吴国,将吴国的疆域收归麾下。当时正是刘备称帝后不久。平日里一向谦虚的刘备之所以迫不及待地做出了征伐吴国的战略,是因为他的二哥关羽被吴国的军队杀死了。所以,为了让关羽在九泉之下安息,也为了给关羽报仇,刘备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征伐吴国的决定。

夷陵之战死了多少名将:数十名将领(许多将士投降)(图)  第2张

刘备不顾朝中诸多大臣的反对,几乎把蜀国所有的军队都派出去东征,声势十分浩大。当时,吴国的统治者孙权迫不及待地接受了挑战。他派鲁迅为领军。鲁迅是一个勇敢而足智多谋的谋士,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他很快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蜀军作战的特点,于是采取了静观其变、伺机而动的方式,在很多战位上制止了蜀军非常猛烈的进攻。

二、蜀国付出惨痛代价

夷陵之战死了多少名将:数十名将领(许多将士投降)(图)  第3张

对吴的战争持续了一年。公元222年8月,鲁迅率领的吴国军队成功地打败了蜀军。这场声势浩大的反吴战争也以蜀的失败而告终。刘备不仅失去了很多领土,还失去了他麾下的很多名将。战死的将军有十几个,包括冯、沙等。刘备手下15个最有实力的将领,很多都死于夷陵之战。

夷陵之战死了多少名将:数十名将领(许多将士投降)(图)  第4张

除了战死的将领,军中不少将领也选择投靠其他阵营,包括投靠吴国的杜鲁、刘宁等人和投靠魏国的黄权等人。吴虽然取得了胜利,但在这个过程中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许多吴军的人也死在了战场上,包括韩当和孙欢。这场战争持续了很长时间。蜀国很多士兵即使没有战死或投降,也因为战场环境恶劣而病死,让刘备非常难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3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