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为共和国的:1949年(法律上承认其地位)(图)

散文社2023-01-12 21:16:16274

爱尔兰何时成为共和国:1949年(其地位得到法律承认)

爱尔兰原本是英国的一部分,后来从英国独立出来。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为共和国的?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为共和国的?

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为共和国的:1949年(法律上承认其地位)(图)  第1张

爱尔兰指的是一个地理区域,但说到国家本身,有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北爱尔兰由六个郡组成,是英国的一部分,而爱尔兰共和国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由26个郡组成。爱尔兰终于在1949年成为共和国。

爱尔兰成为共和国的经历

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为共和国的:1949年(法律上承认其地位)(图)  第2张

20世纪初,爱尔兰还是英国的一部分。1916年,帕特里克皮尔斯领导了爱尔兰复活节起义。4月24日,皮尔斯在都柏林邮局向困惑的旁观者读了《共和国宣言》。但这一公告不具有法律地位,应视为“意思表示”。

1919年,“爱尔兰共和国”宣布脱离英国独立,这或多或少是一种理论上的演练。然而,在随后的几年里,实际权力发生了变化,然后发生了英爱战争,即独立战争。

1921年《英爱条约》签订后,同盟解散,爱尔兰获得自治,成立爱尔兰自由邦,包括北爱尔兰。然而,北爱尔兰立即脱离英联邦,宣布独立,成为英国的一部分。英国国王仍然是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南部的国王。

爱尔兰什么时候成为共和国的:1949年(法律上承认其地位)(图)  第3张

1937年,通过了新宪法,国号改为简单的“爱尔兰”,总督职位被取消,由爱尔兰总统取代。但在对外事务上,英国国王仍然行使行政权。

1948年《爱尔兰共和国法案》宣布爱尔兰是一个简单明了的共和国,也赋予了爱尔兰总统在对外关系中行使国家行政权的权利。该法案于1948年底签署成为法律,但直到1949年4月18日英国承认其独立后才生效。从那一刻起,爱尔兰就是一个成熟的、完全独立的共和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