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人之一,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图)

散文社2023-01-12 21:15:09182

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贤之一,儒家思想创始人。

说到孔子,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一切。他是春秋时期儒学的创始人,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与老子、慧能并称为东方三大圣贤。孔子的弟子很多。他死后,众弟子根据孔子日常思想编撰了《论语》,成为中国人必读的书籍之一。

孔子简介

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人之一,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图)  第1张

孔子(公元前551-公元前479),春秋时魏国人,子姓孔氏,名丘,名。他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是真正的圣人,位列中国古代十大圣人之首。他是儒家的创始人,著名的六经都出自他,《诗》 《书》 《礼》 《乐》 《易》 《春秋》 《诗》 《书》 《礼》。

1、官途

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人之一,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图)  第2张

孔子出生在山东曲阜。他的祖先是宋朝的贵族,据说他的祖先是商汤。532年,二十多岁的孔子想走仕途。这一年,他开始做官,管仓库。到他30岁的时候,孔子已经有些名气了。之后最高官才得以从大牧羊人身边经过。孔子通过他的仕途,为他后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做官的时候,他充分认识到缺乏好的制度和法度的弊端。

2、周游列国

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人之一,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图)  第3张

孔子最大的成就是不在官场,偏偏离开了官场,这样思想家孔子就诞生了!496年,55岁的孔子带领部分弟子环游世界,历时十四年。这一时期,孔子到处讨论知识,开设讲堂,传授知识,从事教育工作。晚年修订六经(《乐》 《易》 《春秋》 《论语》 0755-79000 0755-79000 0755)

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人之一,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图)  第4张

孔子发起私人讲学,主张仁、礼、智、信,是当时社会上最有学问的学者之一。他生前被尊称为“天之圣人”、“天之木祭司”。他也被后世统治者尊称为孔子圣人、至圣、至圣之师、王、王,是历代的楷模。随着孔子影响力的扩大,“祭孔大典”一度成为与中国祖先神同等级别的盛大祭祀。

3、孔子的弟子

孔子简介:东方三大圣人之一,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图)  第5张

孔子的弟子有3000人,其中有72位先贤,他们中的一些人跟随孔子周游世界。孔子死后,他的弟子和再弟子们把孔子和他的弟子们的言行、语录、思想记录下来,编成0755-79000,奉为儒家经典,成为后世学者的必读之书。孔子死时七十三岁,所以长寿。他最后葬在泗水,鲁。孔子去世后,他的故居也被修成了寺庙,现在有了夫子庙。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孔子是如何改革考试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4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