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鲁·约翰逊简介: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临危受命(图)

散文社2023-01-12 23:01:36343

安德鲁约翰逊简介: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临危受命。

安德鲁约翰逊生于1808年,终于在1875年,享年67岁。他是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安德鲁约翰逊的锁是为数不多的家境贫寒的美国总统之一。因为家境贫寒,他小时候没有受到良好的教育。他在很多地方工作过,做过裁缝。所以很多人提到安德鲁约翰逊,对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裁缝。约翰逊进入政界较晚,直到1864年才成为副总统。

一、约翰逊属南方派

安德鲁·约翰逊简介: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临危受命(图)  第1张

安德鲁约翰逊深受林肯信任,但值得注意的是,约翰逊并不是北方党的代表。事实上,他在议会中一直扮演着南方支持者的角色。林肯之所以这么信任他,是因为约翰逊在政治决策上公正独立,所以林肯认为约翰逊很有能力,愿意在很多事务上重用他。

安德鲁·约翰逊简介: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临危受命(图)  第2张

同时,在所有南方学派的代表人物中,唯一能被北方学派接受的是约翰逊。所以林肯在约翰逊成功就职总统后,将他提拔到副总统的位置上,而副总统约翰逊也没有辜负林肯的信任,最终当选总统。

二、约翰逊未缓解南北矛盾

安德鲁·约翰逊简介: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临危受命(图)  第3张

安德鲁约翰逊(Andrew johnson)就是其中一个有争议的代表,因为约翰逊原本属于南方学派,却被北方学派的代表提拔。因此,他就任总统后,南北矛盾日益激化。约翰逊对南派要求的妥协态度让北派很多人感到非常不满。实际上,作为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代表,南方派在与北方派的争论中一直处于咄咄逼人的态度,而且十分傲慢,不愿意轻易与北方谈判。

安德鲁·约翰逊简介:美国历史上第17任总统,临危受命(图)  第4张

再加上南方派提出的很多要求很不合理,北方势力的人就更不满意了。作为一股中和力量,约翰逊并没有缓和两者之间的紧张气氛,反而加深了南北矛盾。南方和北方都对安德鲁约翰逊的执政非常不满,这使得安德鲁约翰逊在美国人民和后代心中的评价并不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