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23:02:00567

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刑。

相信很多人对加莱阿佐齐亚诺并不熟悉,但他却是二战时期意大利政坛的重要人物!他是意大利独裁者贝尼托墨索里尼在恰诺的女婿。随着战争的进一步发展,他的反德情绪高涨。他在1943年发动政变,解除了墨索里尼的所有职务,后来,在希特勒的要求下,他因叛国罪被判处死刑。

一、加莱阿佐齐亚诺简介

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图)  第1张

加莱阿佐齐亚诺(1903年3月18日-1944年1月11日),意大利贵族,是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女婿。他在二战期间身居要职,参与了慕尼黑会议、德意同盟等重要历史事件。意大利政变后,墨索里尼被解除了一切职务,在希特勒的要求下,他被以叛国罪判处死刑。

1、墨索里尼的女婿

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图)  第2张

1903年3月19日,加莱阿佐齐亚诺出生在意大利的里窝那。他是意大利海军上校Costanzo Ciano的独生子。他的父亲Costanzo Ciano是早期法西斯运动中最具献身精神的人物之一。他是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密友。1930年,加莱阿佐齐亚诺与埃达墨索里尼结婚,成为墨索里尼的女婿。

2、人物履历

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图)  第3张

1925年,加莱阿佐齐亚诺从罗马大学法律系毕业后从事新闻工作,同年加入意大利外交部门。1930年任驻华使馆公使,1934年任墨索里尼新闻办公室主任,1935年任新闻宣传部长,1936年任法西斯意大利外长,成为墨索里尼的心腹。1936年至1943年,恰诺是二战期间意大利政坛的重要人物,参与了慕尼黑会议、德意同盟等重要历史事件。

3、发动政变,被判死刑

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图)  第4张

随着战争的深入发展,恰诺的反德情绪日益高涨。他主张和谈,结束战争。1943年7月24日,他联合其他法西斯高层发动宫廷政变,罢免了墨索里尼的一切职务。后来,恼羞成怒的希特勒把恰诺骗到德国,关进了监狱;1944年1月,在希特勒的坚持下,墨索里尼以叛国罪判处恰诺死刑。

第二,加莱阿佐齐亚诺的妻子

加莱阿佐·齐亚诺:墨索里尼的女婿,被希特勒判处死(图)  第5张

1930年,加莱阿佐齐亚诺与意大利独裁者墨索里尼的女儿埃达墨索里尼结婚,他们育有三个孩子。婚后,恰诺意气风发,事业蒸蒸日上,但与妻子埃达的关系逐渐矛盾,两人于30年代末开始分居。1943年,阿达与丈夫和好了。她的父亲被推翻后,她在德国的支持下逃到了巴伐利亚,并把孩子送到了瑞士。1946年回到意大利,交出大部分财产后,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