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第九军团失踪之谜:极有可能在中国定居(亦或身死)(图)

散文社2023-01-12 23:02:37389

罗马第九军团失踪之谜:极有可能定居中国(或者肉体死亡)。

罗马第九军团跟随克拉苏与其余军队作战,但战败后失去联系,没有返回罗马。公元前50年左右,罗马派遣克拉苏率领罗马军团发动加莱战役,其中包括罗马第九军团,希望击败休整的军队,赢得更多的领土。但不幸的是,弱小的安息军在战争中击败了强大的罗马军团,罗马军团在突破了安息军的防线后消失了。

一、克拉苏野心膨胀

罗马第九军团失踪之谜:极有可能在中国定居(亦或身死)(图)  第1张

加莱之战发生时,正是古罗马国家权力的巅峰。当时罗马所向披靡,安息帝国作为一个老牌国家,经历了一个强盛时期,但明显输给了罗马帝国后期的强大势力。因此,克拉苏不顾众多朝臣的反对,毅然发动了卡莱之战,希望与安息帝国开战,在安息帝国陷入危机的时候一举将其攻占,获得了安息帝国国家的权力。

罗马第九军团失踪之谜:极有可能在中国定居(亦或身死)(图)  第2张

许多罗马大臣都对克拉苏充耳不闻,鼓励他主动找一支休整的军队去作战。结果安息地的许多金银财宝都进了克拉苏的口袋。膨胀的野心让克拉苏迅速率领罗马军队的九个军团,发动了加莱战役。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内忧外患的馀军根本没有实力对抗罗马军团。但在加莱之战中,支离破碎的安息军团成功转败为胜,击败了罗马九大军团。

二、克拉苏去向成谜

罗马第九军团失踪之谜:极有可能在中国定居(亦或身死)(图)  第3张

克拉苏差点死在其他士兵手里。资料显示,战败后,克拉苏率领罗马九军团冲出防线,急于返回罗马,但因为形势所迫,没有回国,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历史上有很多学者研究过克拉苏的逃亡路线,认为他很可能逃到了中国,甚至在中国河北的某个地方,都有克拉苏和他的军团的记载。

罗马第九军团失踪之谜:极有可能在中国定居(亦或身死)(图)  第4张

目前权威的说法是,克拉苏和第九军团确实逃到了中国,在中国定居,再也没有回到罗马。但也有人认为他们死于战争,无法逃脱其余军队的围攻。没有更权威的证据证明罗马军团失踪之谜的哪种说法是正确的,但牛津大学的一位教授认为第一种说法的可能性更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