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烈兀大汗:率领蒙古军队进行西征(蒙古草原枭雄)(图)

散文社2023-01-13 06:44:35199

徐吾汗:率领蒙古军队西征(激烈的蒙古草原)

徐吾汗一生的丰功伟绩不仅在于他那令人称奇的骨骼,领导蒙古军队赢得了许多战争,而且在于他发动了西征,增强了蒙古的力量。徐吾汗是成吉思汗的孙子,忽必烈的兄弟。小时候继承了蒙古后裔的勇士素质,勤于锻炼。他有武力天赋,在不断锻炼的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实力,也具备了带兵作战的能力,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

一、率领蒙古大军西征

旭烈兀大汗:率领蒙古军队进行西征(蒙古草原枭雄)(图)  第1张

作为成吉思汗的孙子,徐烈武和忽必烈是亲兄弟,而且相当勇猛。他从小接受严格的训练,他的父亲给了这些兄弟独立训练的机会。徐吾汗珍惜这难得的带兵时间。从小就和蒙古军队一起作战,参与了很多领土的扩张。后来,成年的徐烈武可汗果断决定西征,率领浩浩荡荡的蒙古大军西征,将蒙古的影响力扩展到了欧洲的很多地方。

旭烈兀大汗:率领蒙古军队进行西征(蒙古草原枭雄)(图)  第2张

从而进一步加强了蒙古帝国的力量,提升了国家威望。欧洲很多地方的人都听说过蒙古,不敢轻易招惹蒙古。因为他们害怕蒙古,所以在与蒙古的多次战争中都被打败了。从这个角度来说,徐烈武单于另辟蹊径,意义重大。蒙古的这次大规模西征,也为蒙古帝国的进一步扩张积累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和作战经验。

二、旭烈兀大汗后隐退

旭烈兀大汗:率领蒙古军队进行西征(蒙古草原枭雄)(图)  第3张

蒙哥继承可汗位掌权后,加强了对徐烈武和忽必烈汗的栽培,几个兄弟分居各地。徐吾继续在他管辖的西部地区训练军队,然后继续执行西征计划。可惜到了旭烈兀那一代,蒙古贵族争权夺利不断,贵族之间勾心斗角,勾心斗角。

旭烈兀大汗:率领蒙古军队进行西征(蒙古草原枭雄)(图)  第4张

徐吾渴望草原上的豪迈生活,渴望战场上肆意杀戮敌人的畅快淋漓。所以他对贵族之间互相残杀互相算计的生活不感兴趣。西征成功,率部回蒙古的徐烈武,发现蒙古各部落之间的气氛远不如从前,于是回到蒙古大草原,远离宫廷贵族的生活,继续做一个无忧无虑,野心勃勃的草原民族英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