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著四大吝啬鬼分别是谁:葛朗台上榜(对金钱有种病态)(图)

散文社2023-01-13 06:45:54204

世界上四个吝啬鬼是谁:葛朗台在名单上(厌恶金钱)

世界历史上有许多文化瑰宝,在那些世界名著中,有许多令人难忘的经典人物。在世界名著中,有四个吝啬鬼。他们的吝啬无人能及。这四个吝啬鬼是谁?

世界名著中的四大吝啬鬼是谁?

世界名著四大吝啬鬼分别是谁:葛朗台上榜(对金钱有种病态)(图)  第1张

这四个吝啬鬼分别是莎翁《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莫里哀《悭吝人》中的阿巴贡,巴尔扎克《欧也妮葛朗台》中的葛朗台,尼古拉果戈理《死魂灵》中的波柳什金。他们的吝啬是无与伦比的。

夏洛克

世界名著四大吝啬鬼分别是谁:葛朗台上榜(对金钱有种病态)(图)  第2张

夏洛克是犹太人。他贪婪、吝啬、冷酷、恶毒。虽然他很富有,但他从不享受。反而一心想靠高利贷赚钱。对于仆人的无情谩骂和克扣,连仆人都不准吃一顿饱饭。限制女儿与外界的交流,最终导致女儿带着钱与情人私奔。

哈巴贡

世界名著四大吝啬鬼分别是谁:葛朗台上榜(对金钱有种病态)(图)  第3张

巴公对钱的吝啬,超乎人们的想象。他不仅对仆人和家人非常苛刻,还经常饿肚子,以至于晚上饿得睡不着觉,还想去马厩偷荞麦。他坚持要他的女儿嫁给一个有钱的主人,儿子娶一个有钱的寡妇。最后,他埋在花园里的钱被偷了,他痛苦万分。

格兰德特

世界名著四大吝啬鬼分别是谁:葛朗台上榜(对金钱有种病态)(图)  第4张

葛朗台一生只爱金钱。他一直认钱不认人。他甚至把金钱看得比人命还重要,对金钱有一种病态的态度。他会在半夜把自己关在密室里,像情人一样欣赏和玩弄他的金币。

普希金

世界名著四大吝啬鬼分别是谁:葛朗台上榜(对金钱有种病态)(图)  第5张

普希金本人是个有钱人,却变成了乞丐,温饱极差。女儿出嫁,他送的礼物是诅咒,儿子来信要钱做衣服被回绝。地窖里有很多粮堆和面粉等。直到它们腐烂才会被使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8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