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绝圣手是谁:著名边塞诗人唐朝时期大臣(王昌龄)(图)

散文社2023-01-13 06:53:57186

七圣手是谁:唐代著名边塞诗人、大臣(王昌龄)

齐胜寿是著名的边塞诗人。当时的唐朝大臣王昌龄,727年成为秀才,随后进入官场。因为犯了罪被流放到边塞,他的诗大部分都是写边塞的,这使他有了边塞诗人的称号。然而,一年后,他被召回首都。在回京后的十几年里,他结识了许多唐代著名诗人,留下了著名的作品,但已经六十多岁了。

七绝圣手是谁:著名边塞诗人唐朝时期大臣(王昌龄)(图)  第1张

王昌龄诗歌的特色

七绝圣手是谁:著名边塞诗人唐朝时期大臣(王昌龄)(图)  第2张

王昌龄之所以成为七绝的集大成者,是因为他擅长写七绝的诗句。在唐代所有的诗句中,王昌龄几乎占据了全部,而我们熟悉的李白写的诗句数量却赶不上他。可以说,王昌龄对七绝发展的贡献可以归功于七绝,但王昌龄最著名的还是边塞诗,这也是他被称为边塞诗人的原因。众所周知的兵役是王昌龄在边塞写的诗句,他的《永远在我心中》诗也很好。

王昌龄的诗艺术

七绝圣手是谁:著名边塞诗人唐朝时期大臣(王昌龄)(图)  第3张

王昌龄在写《四个必须》的时候更加含蓄委婉。他不像李白那样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而是用比喻和寄托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思想。而且他非常重视情与景的结合,这也是他的边塞诗读来让人身临其境的原因。然而,王昌龄诗歌中使用的词语通常很简单,但意义丰富。虽然文字流畅,但想表达的意思却很深刻,可以说是太巧妙了,起不到作用。在运用技巧上,王昌龄喜欢按部就班地烘托主题,场景描写非常细致。

七绝圣手是谁:著名边塞诗人唐朝时期大臣(王昌龄)(图)  第4张

王昌龄在唐朝有很多人才。小小年纪,他就像其他年轻人一样,想建功立业。他还写了许多描写盛唐景象的诗。但随着他进入官场,这种血脉逐渐消失,最后被发配到了边塞。正是这段经历,使王昌龄的才华得以充分发挥,留下了许多边塞诗供我们现代人欣赏。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8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