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作者是谁:施耐庵(也有罗贯中补作一说)(图)

散文社2023-01-13 06:52:31184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施耐庵(也是罗贯中加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国四大古典小说是什么。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每一本书都很有意义。你对四大经典小说有过深刻的理解吗?在四大古典小说中,水浒传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么水浒传的作者是谁呢?《水浒传》的作者是哪个朝代的?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施耐庵(也有罗贯中补作一说)(图)  第1张

《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他写于元末明初。但也有人认为,这部作品不是施耐庵一个人写的,他的徒弟《三国演义》作者罗贯中参与了其中。《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还是罗贯中,这是无法考证的。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水浒传》,四大经典小说本身。《水浒传》是中国第一部小说,为中国后来的小说奠定了基础。里面写的梁山好汉也受到了大众的欢迎。

施耐庵简介及个人资料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施耐庵(也有罗贯中补作一说)(图)  第2张

史书中关于施耐庵的记载很少,所以我们只能从一些细节来概括他。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但他才华横溢,非常慷慨。19岁进士,28岁举人,36岁与刘伯温同为进士。可以说,他的学识在当时是非常深厚的,但是他在官场上干的时间并不长。他很快回到家乡,因为他痛恨邪恶,他加入了人民起义,但他跟错了人。然后他为了自保退出了叛军,写了这本书《水浒传》。

传说施耐庵创作《武松打虎》的灵感来自于看到一只庄丁打一只黄狗,而他的108位英雄则是根据他的学生画的画创作的。明初,施耐庵还阻止了一个恶霸演戏,恶霸想报仇却被施耐庵打了。在施耐庵的大街上,她还救了一个被女学生骚扰的女人,而这个女学生为了报仇,招来了很多人,却被施耐庵的倒柳吓跑了。可以说,《水浒传》中有很多施耐庵的日常生活日记,这些故事都融入了她的小说。

施耐庵的关系

水浒传的作者是谁:施耐庵(也有罗贯中补作一说)(图)  第3张

施耐庵是师徒关系。两者非常相似。他们年轻的时候有过激情却没有得到应有的结果。然后他们跟着起义军起义。因为失败,他们选择了退役。最后,他们通过自己的小说表达了自己的激情,两人都创作出了流芳百世的杰作,没有辜负他们的激情。据说罗贯中还整理了大师的作品,对0755年到79000年的作品进行了补充,所以很多人认为罗贯中是《水浒传》的作者,但其实《水浒传》的作者是施耐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5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