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帝国和苏联哪个面积大:蒙古帝国(3500万平方公里)(图)

散文社2023-01-13 08:25:001521

蒙古和苏联哪个面积大:蒙古帝国(3500万平方公里)

在鼎盛时期,蒙古帝国比苏联还要大。蒙古帝国最初形成的时候,虽然面积也很大,但远没有苏联那样1000万平方公里的水平。随着铁木真扩张领土的野心不断扩大,更多的蒙古铁骑踏足欧洲和北方地区,蒙古帝国的版图越来越大。鼎盛时期蒙古帝国的疆域约为3500万平方公里,而苏联最大时也不过2000多万平方公里,蒙古帝国的面积还要大。

一、两者扩张领土的方式不同

蒙古帝国和苏联哪个面积大:蒙古帝国(3500万平方公里)(图)  第1张

大约在公元1260年,蒙古帝国形成了它最大的疆域。当时,西征队已经第三次踏上了欧洲领土。当年4月,蒙古铁骑踏足叙利亚,攻克首都大马士革,正式宣布蒙古帝国将势力延伸至亚洲西南部。此外,汉人队伍还将魔爪伸向了地中海地区。综合起来看,当时整个蒙古帝国的面积达到了顶峰,大约3500万平方公里。

蒙古帝国和苏联哪个面积大:蒙古帝国(3500万平方公里)(图)  第2张

蒙古帝国的崛起代表了东方势力的迅速崛起,是那个时代最辉煌最霸道的代表。蒙古帝国的疆域不仅是中国古代各国疆域的峰值,也代表了人类历史的巅峰水平。与苏联扩张领土的方式不同,蒙古帝国选择了开战甚至屠杀攻击他国国民,企图完成扩张领土的任务。

二、苏联为联盟

蒙古帝国和苏联哪个面积大:蒙古帝国(3500万平方公里)(图)  第3张

苏联以更文明的方式吸引了其他国家的联盟,许多国家联合在一起组成了苏联。可以说,苏联覆盖的每一个国家都是苏联的一部分,所以苏联是文明国家,不能称之为帝国。他们扩张领土的方式也代表了他们时代的特征。当时的蒙古族比较野蛮,还没有和汉族同化,还没有吸收汉族文化,所以对礼仪道德了解不多。蒙古军队在战争中非常残酷,甚至出现了屠杀的现象。在苏联时期,社会已经被纳入现代文明体系,所以联盟比战争更受欢迎。虽然苏联在解体前并没有持续多久,但它的诞生是惊人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