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散文社2023-01-13 08:33:55281

康熙有多残忍:沿海移动,杀人放火,三藩市杀平民。

康熙大家都不陌生。他是清朝的第四个皇帝,清军的第二个皇帝,也是清朝唯一可以称得上“大帝”的皇帝。康熙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创造了繁荣昌盛的大好局面。然而,在这风光的背后,也有不为人知的残酷。接下来,通过康熙是如何残酷,边肖带大家了解这个永恒的皇帝。

康熙到底有多残忍?

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第1张

康熙的残忍和他的成就有关。在经济上,他放松了海上禁令,允许海外贸易。然而,当他沿着海岸移动时,他杀人放火,造成大量无辜人民伤亡。军事上,康熙平定了三藩之乱,但在平叛过程中,清军屠杀平民却得到了康熙的允许,这足以证明康熙王朝背后的残酷!

暴行一:沿海迁界杀人烧房

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第2张

康熙在位期间,非常重视经济。他一度放宽海禁,允许海外贸易。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一个沿海移边的政策造成了很多无辜的伤亡!什么是海岸边界移动?具体来说,在康熙二十年间,清政府划定一个沿海地区(三十里到四十里,甚至两三百里不等),然后立界碑,甚至修筑界墙,强迫这个地区的沿海居民搬迁。不敢动者杀无赦,敢越界者杀无赦。

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第3张

关于这次沿海界迁,当时人们的描述是“奉当日之命,妻取路,放于卧房,放火,不留瓦砾。”大半人死,枕上画陶。就是一两个能去大陆的人,没有石头吃,饥饿已经存在。“就是他们一搬,沿海居民死了一半以上,剩下的不到两成,就算能去大陆,也离饿死不远了。这些康熙都知道,那么康熙到底有多残忍呢?这个可以看出来!

暴行二:平三藩杀平民

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第4张

康熙之所以被称为大帝,是因为他的军事能力不容忽视。平定三藩之乱,征收噶尔丹三税,收复台湾省,为乾隆皇帝日后奠定近代中国版图奠定了基础。然而,平三藩大获成功的背后,却是无情的杀戮,清军对平民的屠杀从很多记载来看都是相当惊人的。这里不用长篇大论,只引用两个相关史料。

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第5张

755-79000年记载的知望在康熙的《尚书》中说“四川之灾变相,百里烟荒。我运粮的时候,到处都是伤疤。自平以来,修身养性,但各省户口,却仍有一万八千多丁,不及其他省县的“人口损失”,这一时期四川平民的死亡显然与清军密不可分。

康熙有多残暴:沿海迁界杀人烧房,平三藩杀平民(图)  第6张

事实上,不仅是四川,其他相关地区也遭遇了类似的厄运。如康熙十八年,浏阳县令曹曰:“自贾谋反,连王世和都怒了,全军剿洗,玉难分。老老少少死在冯玉,妇孺皆知为囚,尸骨遍地,民无丧事。”这里说的比较清楚。联系到清军杀平民的传统,再加上清朝官员不会刻意抹黑清朝本身,这类记载的真实性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康熙有多残忍,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如果一个皇帝的军队屠杀平民,这样的皇帝称之为仁是不合适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