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襄阳大战后,郭芙和耶律齐去哪了(图)

散文社2022-10-21 07:12:25293

襄阳大战后,郭芙和耶律齐去哪了

襄阳城大战,郭襄被金轮法王抓住,后来杨过和小龙女将郭襄救下。另一边,耶律齐不肯舍弃部下,导致大军身陷重围,郭芙想救他便去求杨过。杨过让郭芙给他磕三个响头,哪知郭芙毫不犹豫,立马跪地准备磕头,杨过没想到郭芙这次竟会放下身段,便也不跟她开玩笑了,随后将耶律齐救出。这次事件后,两人各自放下了恩怨,而郭芙也明白自己曾对杨过动情。此后襄阳城被破,郭芙和耶律齐最终下落如何呢?

探索:襄阳大战后,郭芙和耶律齐去哪了(图)  第1张

郭芙和耶律齐

比较令人意外的是,小说中对于郭靖、黄蓉、郭襄、郭破虏都有明确的结局,唯独郭芙下落不明,生死不知。作为读者自然希望郭芙和耶律齐能够活下来,那在最初版的《倚天屠龙记》中,其实有提到郭芙,她并没有死,和耶律齐还生下了孩子。

探索:襄阳大战后,郭芙和耶律齐去哪了(图)  第2张

倚天剑和屠龙刀

在襄阳被破前,郭靖和黄蓉夫妇把杨过的玄铁重剑融合西方精金,重新打造成了两把武器,倚天剑和屠龙刀。根据新修版的内容来看,倚天剑和屠龙刀里不再是武穆遗书和九阴真经秘籍,而是指明桃花岛地点的地图,这两部秘籍被放在了桃花岛。如此看来,桃花岛并没有荒废,而是一直有人在打理。

探索:襄阳大战后,郭芙和耶律齐去哪了(图)  第3张

隐居桃花岛

当初把秘籍藏在桃花岛的人,很可能就是郭芙和耶律齐。因为倚天剑是给了郭襄,而屠龙刀给了郭破虏,那郭芙的任务应该就是前往桃花岛,将秘籍给保护好。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她有很大的概率是在桃花岛隐居。不知道大家觉得郭芙结局是去哪了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35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