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康熙创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图)

散文社2023-01-13 09:11:02274

拿破仑和康熙谁更厉害:康熙创造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

学过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拿破仑是法国最著名的君主,是法国历史上“伟大的皇帝”之一。众所周知,康熙是清朝最有名的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的“大皇帝”之一。同为皇帝,很多人好奇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其实都很厉害,只不过拿破仑没达到目的就去世了,而康熙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

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康熙创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图)  第1张

拿破仑和康熙都是大皇帝,武功几乎不相上下。没有谁比谁更厉害,但是在法国人眼里,拿破仑更厉害,而在中国人眼里,康熙绝对更厉害。另外,拿破仑和康熙还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就是拿破仑没有达到目的就死了,而康熙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

1、政治举措

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康熙创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图)  第2张

作为伟大的法国皇帝,拿破仑无疑是伟大的。他代表资产阶级,决心推翻封建的波旁王朝(详见波旁王朝与拿破仑的关系)。他在位期间颁布了《法典》,为资产阶级的巩固奠定了基础。然而遗憾的是,拿破仑没有达到目的就去世了,否则拿破仑在历史地位上可以排在路易十四之前。

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康熙创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图)  第3张

作为中国伟大的皇帝,康熙也很伟大。他为清朝的繁荣奠定了基础,开创了康乾盛世的大好局面。他的封号是康熙:康,安宁;Xi,繁荣昌盛,取天下人民和平繁荣之意。在他的童年时代,有大权在握的官员掌管国家事务,所以康熙对权力的控制非常严格,大力加强中央集权,将君主专制和封建统治发挥到了极致。而且他重视经济发展,一度放宽海禁,允许海外贸易。

2、军事才能

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康熙创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图)  第4张

如果问军事上,拿破仑和康熙谁更厉害?边肖认为拿破仑更强大,因为拿破仑打了一辈子仗,而康熙是在内部稳定的基础上抵御外敌。不过康熙的军事能力也很强。平定三藩之乱,征收噶尔丹三税,收复台湾省,为乾隆皇帝奠定近代中国版图奠定了基础。

拿破仑和康熙谁厉害:康熙创盛世,拿破仑推翻封建王朝(图)  第5张

[拿破仑]拿破仑是一位杰出的军事天才。他多次挫败保皇党的反攻和反法联盟的入侵,捍卫了法国大革命的成果。在位期间多次对外扩张,形成庞大的帝国体系,创造了一系列军事奇迹。可惜1812年被俄国打败,元气大伤,1813年被反法联军赶下台,1815年复辟后在滑铁卢战役中战败,在流亡中病死。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反法联盟为什么不杀拿破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