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门罗怎么死的:晚年穷困潦倒(最终病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09:13:51231

詹姆斯门罗的死因:晚年穷困潦倒(最终因病去世)。

詹姆斯门罗因病去世。詹姆斯门罗一生致力于美国的发展,因此他在美国人民心中占有很高的地位。不幸的是,詹姆斯门罗回到家乡后,发现自己负债累累。詹姆斯门罗在担任总统期间,经常将许多公共事务分割为私人事务,因此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掏腰包解决了许多公共问题,以至于卸任后发现自己负债累累。

一、政府未理会詹姆斯门罗的求助

詹姆斯·门罗怎么死的:晚年穷困潦倒(最终病死)(图)  第1张

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卸任总统,清算资产时,才意识到自己过去用个人资产而不是国库的钱解决了很多公共事务。尽管他为詹姆斯门罗的美国奉献了大量的生命,但他不允许自己没有钱养老。因此,在意识到自己之前未能明确区分私人业务和公共业务后,詹姆斯门罗向当时的美国政府寻求帮助,希望政府能够归还他过去用私人资金投资的政府项目。

詹姆斯·门罗怎么死的:晚年穷困潦倒(最终病死)(图)  第2张

然而,詹姆斯门罗的求助并没有得到重视,当局也没有接受詹姆斯门罗将钱退还给他的请求。所以詹姆斯门罗晚年过着比较清贫的生活。为了让自己好受些,詹姆斯门罗又去了他的老师杰斐逊的家,希望能得到一些帮助。然而,托马斯杰斐逊的情况比詹姆斯门罗更糟。门罗不忍心看到他的老师在贫困中度过晚年,所以他反而付给杰弗逊一大笔钱。

二、门罗因心脏衰竭去世

詹姆斯·门罗怎么死的:晚年穷困潦倒(最终病死)(图)  第3张

未能获得帮助的詹姆斯门罗回到家中,继续安度晚年。直到妻子去世,花光丧葬费的詹姆斯门罗彻底破产。由于没有为他的生活留下任何资产,他别无选择,只能依靠他的孩子来维持生活。为了赚更多的钱,詹姆斯门罗写了他晚年成为总统的回忆录来卖钱。为了还债,詹姆斯门罗不得不卖掉房子,和女儿、女婿住在一起。1835年,美国国庆日,詹姆斯门罗死于心脏衰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6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