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官寻母是什么意思:放弃官职一切寻找母亲(二十四孝)(图)

散文社2023-01-13 10:15:16280

弃官找母是什么意思?放弃官职,找你妈(24孝)。

放弃官位,找你妈,就是放弃官位,放弃一切,找你妈。其实这也是《二十四孝》的故事,讲的是孝道。子女一定要讲究孝道,进入社会也要讲道德。透过小家庭的生活,可以看到一个人的素质,同时也可以看到一个国家的兴衰。小家庭和谐才能让一个国家更加繁荣,这也是治国的根本。

一、弃官寻母讲述的是谁

弃官寻母是什么意思:放弃官职一切寻找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1张

这位官员抛弃母亲时说的,是朱寿昌对母亲的孝心。朱寿昌来自宋朝,在当地很有名气。大家都知道朱寿昌很孝顺。朱寿昌的母亲是刘,他父亲的第一任妻子,但当她嫉妒他的第一任妻子时,她被赶出了家门。从此,朱寿昌与母亲分居。这种心情是孩子无法承受的,母亲也很难过。

弃官寻母是什么意思:放弃官职一切寻找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2张

母子分离50年,从未谋面。这50年间,母亲一直想着儿子,儿子也一直想着母亲。朱寿昌在朝廷做过官,要到处寻找自己的母亲,但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的母亲并不容易。此时的朱寿昌已经没有了做官的想法,于是放弃了官职,一心寻找母亲。

弃官寻母是什么意思:放弃官职一切寻找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3张

朱寿昌的努力也许感动了上天,终于找到了当时已经70岁的母亲。50年重逢,朱寿昌体会到了母子亲情,他找到母亲的坚定决心令人敬佩,令人感动。朱寿昌曾说,如果找不到母亲,他这辈子都不会回家。

二、弃官寻母体现哪些道理

弃官寻母是什么意思:放弃官职一切寻找母亲(二十四孝)(图)  第4张

其实简单来说,一个人可以为了孝顺而放弃一切。虽然在当今社会不现实,但是孝顺还是要放在第一位的。相对于孝顺,孝顺必须排在第一位。即使工作再忙,也要抽时间多陪陪妈妈。妈妈不仅生了自己,还养了自己。这份恩情是无法报答的,所以她只能陪伴母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孝顺母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1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