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五帝是哪五帝:上古五帝是黄帝及其子孙(一脉相承)(图)

散文社2023-01-13 10:34:11221

古代的五帝是什么?古代的五帝是黄帝和他的后代(一脉相承)。

古代是一个神秘的时期。这个时期的记载没有后世的记载丰富,但也能从寥寥数语中看出那个时期的辉煌。在古代,有五个人被后人尊为古代五帝。这五帝是谁?

古代的五帝是什么?

黄帝

上古五帝是哪五帝:上古五帝是黄帝及其子孙(一脉相承)(图)  第1张

古代五帝之首是黄帝。传说中,黄帝是少殿和富宝的儿子。一天晚上,黄帝的母亲正在观看银河。突然,一道闪电包围了北斗七星顶端的舒天。一眨眼的功夫,舒天陷落了,富宝怀孕了,然后生下了黄帝。黄帝长大了,什么都能做了。后来蚩尤统一中国,成为天下共主。传说黄帝退休后写了一部医术《黄帝内经》,被称为医学始祖。

颛顼

上古五帝是哪五帝:上古五帝是黄帝及其子孙(一脉相承)(图)  第2张

颛顼是黄帝的孙子。传说中,颛顼的母亲在睡觉时梦见一条贯穿日月的长虹飞进了她的肚子。于是,她怀孕了,生下了颛顼。最神奇的是,颛顼天生一把剑,上面刻着“圣德”二字。颛顼曾经因为黄河与共工部落联盟作战,最终共工失败,跑进了无岛山。所以就有了共工发怒的传奇故事。

帝喾

上古五帝是哪五帝:上古五帝是黄帝及其子孙(一脉相承)(图)  第3张

他是帝喾黄帝的曾孙,颛顼的堂兄。据说帝喾的母亲在生下帝喾之前踩着巨人的脚步。传说中的帝喾一心为民,甚至敢于和玉帝争论,希望他的人民免受洪水之苦,过上更好的生活。

姚笛

上古五帝是哪五帝:上古五帝是黄帝及其子孙(一脉相承)(图)  第4张

姚是的儿子。姚是人们所熟悉的一位贤明的君主。姚曾经在空门前立过“谏鼓”,目的就是要时时听到老百姓的意见。最后,尧把领袖的位置让给了舜。

舜帝

上古五帝是哪五帝:上古五帝是黄帝及其子孙(一脉相承)(图)  第5张

颛顼的第六个孙子舜帝,从父辈变成了平民,家里很穷。父母待舜不好,舜还是坚持孝顺。这种行为受到人们的称赞,也是《二十四孝》故事中孝这个典故的由来。尧视察舜之后,要求舜接替他的位置,并娶了他的两个女儿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