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图)

散文社2023-01-13 10:36:00177

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

众所周知,人类社会最初是以部落群的形式出现的,然后诞生了一个奴隶制社会,然后是封建制社会。但是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出现的时间和世界并不相同,那么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和世界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什么呢?

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

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

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图)  第1张

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建立于公元前21世纪至公元前16世纪。夏朝有十四代,十七代之后,持续了约471年。夏朝的建立始于禹,大禹之子齐废除传统部落“退位”制度后,杀夷称王,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家,也是夏朝的第一个奴隶制王朝。

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图)  第2张

历史上之所以称之为夏朝,有十余种来源,其中比较可信的观点是“夏”是夏图腾的象形文字。中国的奴隶制建立于夏朝,发展于商朝,在西周达到顶峰。直到东周,奴隶制开始衰落,封建社会开始建立。然而,夏朝是否存在的问题仍然是一个严谨的疑问。

世界上第一个奴隶制国家

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图)  第3张

世界上第一个奴隶制国家是古埃及王国。公元前3100年左右,上埃及国王美尼斯率领军队进攻下埃及。下埃及的军队战败后,他的国王摘下王冠,献给了美尼斯。于是,美尼斯成为了纳尔迈,第一王朝第一位统一或正在完成统一过程的法老。

而古埃及官方称之为奴隶制国家,是在古王国时代,也就是公元前2686年到2181年左右的第三到第六王朝。随着各州的吞并,古埃及形成了统一的奴隶国家。而且政权得到加强,建立了以官僚制度为基础的君主专制统治。

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中国第一个奴隶制王朝是夏朝(图)  第4张

历史上,埃及王国形成于公元前40世纪,苏美尔、巴比伦和亚述形成于公元前30世纪,印度和中国形成于公元前20世纪,都是古代奴隶制国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