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蝉的下落之谜:四大美女之一貂蝉是虚构人物(原型为侍婢)(图)

散文社2023-01-13 10:38:22165

丢西姆行踪故事之谜:四大美女之一丢西姆的故事,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原型是一个丫鬟)。

人们非常熟悉丢西姆的故事。她是四大美女之一。同时,由于《三国演义》流传甚广,人们也熟知她的一些事迹。而在《三国演义》中,对于丢西姆的故事去向并没有详细的说法,那么丢西姆的故事最后结局是怎样的,他去了哪里?

丢西姆下落的神秘故事

貂蝉的下落之谜:四大美女之一貂蝉是虚构人物(原型为侍婢)(图)  第1张

吕布死于白门楼后,丢西姆的故事就不翼而飞了。在《三国演义》中,对此没有明确的解释,但我们可以推测。作为战胜方的曹操,曹参拥有失败者吕布的一切,包括他的妻妾,他们的生死也由曹操决定。被处死前,被俘的陈宫曾对曹操说“老母亲的妻子的存亡,也要看大众的觉悟”。于是,丢西姆命运的故事就掌握在曹操手里,他可能把它放进帐里,也可能把它杀掉。

当然这只是推测,只有《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才知道真正的丢西姆故事的结局。很多人说为什么不从历史书上找答案?然而,丢西姆的故事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丢西姆的故事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貂蝉的下落之谜:四大美女之一貂蝉是虚构人物(原型为侍婢)(图)  第2张

历史上,实际上,丢西姆的故事是不存在的。其实四大美女中,只有丢西姆的故事是虚构的人物。事实上,评话、杂剧和小说发明了丢辛故事的角色。

早期的文献,如陈寿的《三国志》和叶凡的《后汉书》,都没有记载丢西姆的相关事迹。丢西姆的故事最早出现在元代的平话《三国志平话》(形成于宋代)。在这本书里,记载了丢西姆的故事,是一个临洮人,名字不详。元曲《锦云堂暗定连环计》中,说的是丢西姆的故事,丢西姆是忻州木耳村人,是仁昂的女儿。但这些都是杂剧作家发明的。

貂蝉的下落之谜:四大美女之一貂蝉是虚构人物(原型为侍婢)(图)  第3张

不过丢西姆的故事里好像有原型。《叶凡《后汉书吕布传》中记载,吕布在守卫皇宫小门时与董卓的侍女发生了关系。后来怕事情泄露,王允趁机让吕布反目,刺杀董卓。所以这个女仆是丢辛故事的原型。正因为丢西姆的故事不是一个真实的人,所以只有作者知道他的下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