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词三大家是哪三位:满清第一词人纳兰容若(朱陈并称)(图)

散文社2023-01-13 10:50:37542

清朝的三位诗人是谁:满清第一诗人纳兰容若(也叫朱宸濠)

那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即便如此,清代在文化领域还是有不少杰出人物。比如,清词三大家又把词推上了一个新格局。这三首推崇的词是谁的?让我们互相了解一下。

清三的三个人是谁?

清词三大家是哪三位:满清第一词人纳兰容若(朱陈并称)(图)  第1张

清代三词人是指清初的纳兰性德、朱彝尊、陈维崧三位词人。清代康熙年间的词坛被公认为是清代词坛最繁荣的时期。这三位词人因其词作水平之高,被称为康熙三大家。

那兴德

清词三大家是哪三位:满清第一词人纳兰容若(朱陈并称)(图)  第2张

纳杏德可以说是清代词坛的一颗明珠,一个奇才。其作品《饮水词》代表了清代婉约词的最高水平,可与宋代婉约词大师相媲美,如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时至今日,纳兰的词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那兴德在官场前途无量,但性格豪放,不计较名利。纳兰内心的迷茫和悲观,对世俗生活的厌倦,对财富的蔑视,对美的渴望等等都在他的作品中表现出来。

朱一尊

清词三大家是哪三位:满清第一词人纳兰容若(朱陈并称)(图)  第3张

朱彝尊是清代诗人、学者和藏书家。他是清代词坛的领军人物,其词遣词严谨,用词密集清新,风格精致优美。同时,朱彝尊也是“浙西词派”的创始人,与陈维崧并称“朱陈”主词,开创了清词的新格局。

陈维崧

清词三大家是哪三位:满清第一词人纳兰容若(朱陈并称)(图)  第4张

陈维崧早年就已经很有名气了,因为他思维敏捷,文采横溢,曾被称为“江左凤凰”。他出身于书香门第,但由于长期没有得到官职,他周游列国,社会经验非常丰富。吴、毛象等名人都与他交过朋友。陈维崧和朱彝尊是最接近的。在京师时,他们交换词作,共出版《朱陈村词》首。此外,陈维崧是“阳羡派”的领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