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下落之谜:和范蠡泛舟归隐(亦或被越后沉江)(图)

散文社2023-01-13 10:53:34203

石行踪之谜:与泛舟隐居(或渡江沉入江中)

说到四大美女,我们都知道她们是谁。四大美女之首是送给吴王夫差帮助岳灭吴的。然而,吴死后,氏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她的生命也戛然而止。关于《Xi史》的结局,人们众说纷纭,主要有两种观点。

史下落之谜

西施下落之谜:和范蠡泛舟归隐(亦或被越后沉江)(图)  第1张

关于师的下落,有两种最流行的说法。一种说法是侍在被献给夫差之前,与护送她到吴王宫的发生了关系。越国灭吴后,赶回来,带着和石划船隐居。还有一种说法是,勾践将石沉入河中,香味就消失了。

范蠡退休了。

西施下落之谜:和范蠡泛舟归隐(亦或被越后沉江)(图)  第2张

《越绝书》记载:师亡吴后,回,带五湖而去传说在越国寻美献福茶,在竹萝山庄溪边遇见石,惊为天人。在押解石的途中,他与石有染。然而,为了国家的大义,不得不忍痛割爱,把送进武宫。

越国灭吴后,石回到,知道勾践只能同甘苦,不能共富贵,就和石一起走了,去划船,失踪了。

西施下落之谜:和范蠡泛舟归隐(亦或被越后沉江)(图)  第3张

其实这种说法并没有史料支持。关于和石的爱情,有多种说法,还有传说说他们在半路上生了一个儿子。然而,即使在古代,步行一两年数百英里也是不可能的,何况是范蠡,他绝不会做这样的事。这种说法之所以流传开来,是因为人们同情施,希望她能有一个好的结局。

Xi市北申江

西施下落之谜:和范蠡泛舟归隐(亦或被越后沉江)(图)  第4张

755-79000描述:“是它比干更耐的原因;孟本杀是勇敢的;Xi石神,其美也;吴启之裂,其事也。”勾践第一次见到时就对她垂涎三尺,但出于大局考虑,还是把她送到了吴王宫。灭吴后,岳认为是“祸水之女”,命她投江自尽。这种说法更有道理。国王好色,皇后嫉妒,命运坎坷。史的生与死一直是个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