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游耕狩猎生活下的创造(传承六百年)(图)

散文社2023-01-13 10:48:20243

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流浪、农耕、狩猎生活中的创造(传承六百年)

大多数健康爱好者都知道姚氏药浴。姚氏药浴一般称为药浴,由多种中草药熬制而成,对改善系统有显著作用。瑶浴有十大功效,那么瑶药浴的历史渊源是什么?

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

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游耕狩猎生活下的创造(传承六百年)(图)  第1张

瑶族药浴是瑶族自古以来的药浴习俗和习惯,能强健筋骨,消除疲劳,抗湿冷,治疗疾病。这是一种历史悠久的独特养生方法。过去,瑶族人民过着流浪狩猎、居无定所、爬山涉水的生活,经常遭受寒冷和瘴气。因此,瑶族先民发明了瑶浴来强身健体,抗疲劳。瑶语叫“绕身”。

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游耕狩猎生活下的创造(传承六百年)(图)  第2张

瑶浴已成为瑶族人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习惯。已经有五六百年的历史了。经常在瑶浴场洗澡的瑶族人,女人坐月子,可以下地干三天活。八九十岁的老人走路像年轻人。而且瑶浴对抗风湿、妇科疾病有极好的效果。

瑶族药浴的功效

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游耕狩猎生活下的创造(传承六百年)(图)  第3张

瑶药浴有十大作用:一、易入眠,提高睡眠质量。二、减脂减肥,改善体型。第三,促进新陈代谢,改善全身微循环。第四,排毒保健,排除毒素。第五,提高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六、美容护肤,预防皮肤病。消除疲劳,减轻肌肉负担,改善风湿性关节痛。八、健脾和胃,促进消化,改善便秘。九、调节心脏功能。十、预防和改善妇科疾病。

瑶族药浴的历史渊源:游耕狩猎生活下的创造(传承六百年)(图)  第4张

瑶浴最重要的作用之一就是预防和改善妇科病。药浴里有多种中草药。它们煎好后可以用来洗澡,可以杀菌消炎,还可以暖宫。对提高子宫和卵巢的特异性,促进生长激素的代谢有显著作用。因此可以预防妇科炎症、经期疼痛等疾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