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然的来历:柔然首领竟是奴隶出身(柔然曾强大到威震北方)(图)

散文社2023-01-13 11:09:27245

柔然的起源:柔然的首领出身奴隶(柔然曾经强大到可以在北方称雄)

柔然只存在于中国两百多年的历史长河中,但不可否认的是,柔然对中国和欧洲的历史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柔然如此强大,以至于东西魏都争相与柔然交好,但柔然灭亡后,一部分柔然人迁徙到了欧洲,也就是欧洲史书中不断出现的阿瓦尔人。那么柔然的由来是什么呢?

柔然的起源

柔然的来历:柔然首领竟是奴隶出身(柔然曾强大到威震北方)(图)  第1张

关于柔然的来历,史料中的准确记载并不多。《魏书蠕蠕传》年,柔然据说是东胡匈奴后裔,也有说“起源于大魏”,意思是柔然是鲜卑的一个分支。《宋书索虏传》年,柔然也被认为是匈奴的另一种,《南齐书芮芮虏传》年,柔然被认为是“塞外杂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柔然的祖先是木古律。

柔然的祖先陆,原是鲜卑拓跋部的奴隶。鲁成功脱逃后,他拉起一支队伍,建立了自己的势力。他的后代都姓于,他们把他的声音改变。

柔郭健

柔然的来历:柔然首领竟是奴隶出身(柔然曾强大到威震北方)(图)  第2张

古牧鲁死后,他的儿子车鲁将继承王位,车鲁将更加骁勇善战,不断与其他部落合并,他的势力将逐渐增强。后来,他自称可汗,并建立了柔然汗国。柔然以军事战争为主要政治活动,通过大规模的战争,成为横跨漠北和西域的强大政治力量。柔然曾经大举南侵,围攻北魏皇帝拓跋焘,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轻轻地消失

柔然的来历:柔然首领竟是奴隶出身(柔然曾强大到威震北方)(图)  第3张

柔然虽然曾经无比强大,但终究在历史的车轮下成为了历史的尘埃。公元6世纪初,柔然内斗、内乱、实力下降,与高车国交战,导致国内局势四分五裂,后被突厥人攻灭。战败的柔然人有的移居大陆,有的移居欧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7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