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儿奉母为什么被批判:为救母亲杀死孩子(封建愚孝)(图)

散文社2023-01-13 12:28:49420

为什么孩子葬母被人诟病:杀子救母(封建孝道)

埋葬自己的母亲挑战了人们的道德底线,涉及到谋杀,现在已经是一种犯罪行为,所以也是人们最为诟病的行为。葬母是愚孝的代表,也可以称为最愚孝。郭巨的错误不仅在于生出活埋儿子供养母亲的念头,还在于对母亲的孝顺,甚至在各方面都把母亲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考虑其他因素。在这方面,它走得太远了。

一、郭巨差点杀死孩子

埋儿奉母为什么被批判:为救母亲杀死孩子(封建愚孝)(图)  第1张

郭巨真的很爱她的妈妈,她想给妈妈最好的。即使在家庭落后后,她也把母亲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不幸的是,郭巨对母亲的孝心是以杀死自己的孩子为代价的。可想而知,如果郭巨夫妇在挖坑的过程中没有挖到金子,他们很可能真的会杀死自己的孩子。

埋儿奉母为什么被批判:为救母亲杀死孩子(封建愚孝)(图)  第2张

换句话说,其实刚出生的孩子并不会花太多的食物,而郭巨在非常冲动的情况下杀死自己的孩子,意图给自己更多的物质空间来孝顺母亲,这是非常可恨的。按照现代伦理观念,这种行为是特别无知和不人道的,甚至会受到法律的惩罚。

二、郭巨没有人性

埋儿奉母为什么被批判:为救母亲杀死孩子(封建愚孝)(图)  第3张

表面上,郭巨孝顺他的母亲,但实际上,他已经想到要杀人,尤其是他自己的孩子。所以,孝顺不过是对郭菊新内心阴暗面的掩饰。本质上,他是一个可以为了一个利益放弃一个更小的利益,甚至可以把自己的孩子迫害致死的人。

埋儿奉母为什么被批判:为救母亲杀死孩子(封建愚孝)(图)  第4张

可见他本人是很邪恶的。可想而知,如果他的家庭在埋葬了自己的儿子之后还没有好转。这时,为了养活母亲,郭巨甚至可以杀死自己的妻子。按照现代的法律和思想,郭巨是故意杀人,他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了所有人的道德底线和司法尊严。所以,埋葬孩子,服侍母亲的故事是应该批判的。

在二十四孝的故事中,有愚孝的故事,如葬子报母,也有许多值得人们学习的正面典故,如涌泉跳鲤、玩彩娱亲等。如果你有兴趣,可以继续了解他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