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女赌神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婉约宗主也爱赌(一生未输)(图)

散文社2023-01-13 14:24:04301

北宋赌神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婉约宗主,也爱赌(一生未输)。

说起李清照,人们脑海里满是千古第一才女写下“莫道不杀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这句诗的情景。不过这位才女也有自己鲜为人知的一面:李清照不仅嗜酒嗜赌,还是北宋第一赌神。是不是很难想象?

北宋赌神李清照

北宋女赌神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婉约宗主也爱赌(一生未输)(图)  第1张

李清照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打马图序》,里面说骑马是赌博的一种方法。在这篇文章里,李清照一开始就教导人们:为什么你不能像我一样精通赌博?赌博没有什么诀窍,只要找到一种出人头地的方法就行了。所以,只有专心赌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北宋女赌神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婉约宗主也爱赌(一生未输)(图)  第2张

“为了性Xi博,所有所谓的博主都是长工,一天到晚每天废寝忘食。又有谁这辈子没有不上进的呢?就好。”李清照在文中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其他爱好,天生喜欢赌博。到了赌桌,她连吃饭睡觉都不记得了。她赌博的时候,是白天黑夜。而且,李清照最神奇的是,她一生都在赌博。不管什么样的赌博,她从来没有输过。

李清照到底有多赌?

北宋女赌神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婉约宗主也爱赌(一生未输)(图)  第3张

李清照的赌瘾已经到了一种境界。北宋灭亡后,李清照随皇帝等人逃亡,逃亡中失去了前半生积攒的全部家当。但是,在这种情况下,李清照并没有忘记赌博。我刚下难民船,安顿下来后,马上想到总结一下自己爱赌,总是赢的经验。由此可见李清照是多么沉迷于赌博。

北宋女赌神李清照:千古第一才女婉约宗主也爱赌(一生未输)(图)  第4张

其实在宋朝,赌博上至朝廷,下至民间。在民间传说中,有一种说法是赵匡胤和道士打赌输了整个华山。相邻的辽国,辽道宗皇帝在朝廷公开掷骰子,一人掷出点数最多,直接升任宰相。当辽入侵宋朝时,正计划逃跑。结果他发现宰相寇准在家里喝酒赌博。由此他认为寇准对这场战争胸有成竹,于是放弃逃跑,最终赢得了战争。可以说,赌博不只是李清照一个人,当时整个社会都是这样一种风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