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刘备对赵云有私心(保其安稳)(图)

散文社2023-01-13 14:26:24210

刘备临死前说,赵云不能重用:刘备对赵云有私心(让他稳定)。

刘备临死前说赵云不能重用,因为赵云在性格上缺乏大局观念,很多时候考虑不周,一腔空洞。另一方面是因为刘备早就对赵云的去向做了安排。赵云是三国时期有名的将军,但是和其他将军相比,赵云明显不如别人。这是因为刘备没有给赵云太多的表现机会,以至于在很多人心目中,赵云的战斗力比其他将领都低,但事实并非如此。

刘备临死前说赵云不能重用。

一、赵云保护主帅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刘备对赵云有私心(保其安稳)(图)  第1张

与亲自杀敌相比,赵云在前线作战的记录少之又少。大部分时间,赵云都守护在统帅身边,或者帮助刘备照顾家人,保护他们的安全。赵云有很强的战斗力,非常擅长玩枪。刘备没有让赵云上前线杀敌,是因为他非常信任赵云。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刘备对赵云有私心(保其安稳)(图)  第2张

刘备认为,与其把其他不够信任的人安排在家人身边,不如让赵云做守卫家人的士兵,保证他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安心指挥战场。由此看来,赵云是因为能力强而被刘备看重的。赵云虽然在战场上有不错的表现,但往往缺乏谋略,只是太勇敢了。

刘备对赵云有私心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刘备对赵云有私心(保其安稳)(图)  第3张

其实作战指挥除了勇敢,还需要结合智慧,重视战略,而赵云在这一点上明显欠缺。所以刘备不放心赵云独立,更不放心亲自领兵打仗。刘备临死前警告诸葛亮,赵云不能重用。他一方面担心赵云缺乏大局意识会让他自食其果。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让赵云安全度过余生的想法。

刘备死前说赵云不可重用:刘备对赵云有私心(保其安稳)(图)  第4张

前期辅佐刘备的赵云,和刘备一起出生入死,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刘备的儿子。刘备怕赵云没有自己的容身之地会死得很惨,就请求诸葛亮给赵云一份临时工,让他安度余生,不用再受战乱之苦。很多人对赵云感到委屈,因为以赵云的才华和能力,他在战场上一定会有所作为。但是,刘备对赵云是自私的。他感激赵云为他冒生命危险,所以他想让赵云有一个平静祥和的结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