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手下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可和诸葛亮争三国第一谋士之位(图)

散文社2023-01-13 14:28:28186

曹操的五大谋士,把郭嘉和诸葛亮列为三国第一谋士。

曹操是历史上非常熟悉的人物。他统一了北方地区,他为了做诸侯甚至捧皇帝。他可以说是一个没有皇帝之名却有皇帝之实的枭雄。曹曹参有这样的权力,他的许多谋士和将领也必不可少。曹操有很多谋士,其中最重要的有五个。

曹操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

曹操手下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可和诸葛亮争三国第一谋士之位(图)  第1张

郭嘉可以说是曹操手下的第一谋士,为帮助曹操统一中国北方立下了汗马功劳。至于郭嘉,史书称他为“有才有谋的天下奇才”。很多人对三国时期第一谋士的名字有争议,很多人认为是郭嘉。因为有句话叫“郭嘉不死,卧龙不死”。不管是真是假,都说明郭嘉非同一般。

荀彧

曹操手下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可和诸葛亮争三国第一谋士之位(图)  第2张

于迅是荀攸的侄子,起初是袁绍的谋士。他的策略和郭嘉一样高。后来,于迅投奔曹操,参与了许多军事决策,立下了汗马功劳。当曹操想行使皇权封自己为龚伟时,于迅坚决反对,因此遭到曹操的怨恨,后来自杀。

司马懿

曹操手下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可和诸葛亮争三国第一谋士之位(图)  第3张

司马懿不仅足智多谋,而且通晓兵法,善于玩弄权术。后期多次出兵与诸葛亮抗衡。曹芳当皇帝的时候,司马懿是托付孤儿的大臣。后来他发动政变,杀了另一个托付孤儿的大臣曹爽,夺得兵权,当上了宰相,成了晋王,掌握了国家政权。

贾旭

曹操手下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可和诸葛亮争三国第一谋士之位(图)  第4张

贾诩原来是董卓的部下,后来又追随段威、张绣、曹操。他跟随曹操后,在官渡之战、马平晁、李斯等战役中建言献策,立下了汗马功劳。曹操非常重视。然而,贾诩的策略通常不利于他人。

荀攸

曹操手下五大谋士排名 郭嘉可和诸葛亮争三国第一谋士之位(图)  第5张

荀攸是三国时杰出的战术家,非常擅长克敌制胜的灵活战术和军事战术。人们称之为曹操的“求主”。我也很欣赏和佩服曹操和荀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87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