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慎夫人的结局:正常死亡(死后陪葬皇陵)(图)

散文社2023-01-13 16:03:38347

历史上谨慎夫人的结局:正常死亡(死后随皇陵陪葬)

虽然历史上没有记载沈夫人是怎么死的,但她死后是随皇陵陪葬的,应该是正常死亡。神府是汉文帝非常宠爱的妃子。曾经神夫有做皇后的野心,幸好被身边的一个高人躲开了。据说神府在历史上的美丽容貌令汉文帝神魂颠倒,但是神府也引来了窦皇后的嫉妒,于是窦皇后终于找机会惩罚了神府。

一、汉文帝对于慎夫人的热爱之情

历史上慎夫人的结局:正常死亡(死后陪葬皇陵)(图)  第1张

其实在历史上,申府是一个温柔贤淑的妃子,导致了文帝对申府的过度溺爱,申府的心气膨胀到想要推翻皇后。但神夫身边的大臣提醒神夫,自古以来无数想要超越皇后的妃子都有悲惨的结局,因为皇帝死后,皇后会拥有绝对的权力,那些曾经被皇帝宠信的妃子会成为皇后第一个报复的对象。

历史上慎夫人的结局:正常死亡(死后陪葬皇陵)(图)  第2张

在身边大臣的劝说下,沈夫人果断放弃了自己的野心,在生活上,沈夫人主动和皇后搞好关系。但是窦皇后型的还是很讨厌沈夫人,因为沈夫人的出现,汉文帝变得不再喜欢自己,而且在一次宴会上,汉文帝居然让沈夫人坐在自己身边,而窦皇后自己则被冷落。汉文帝知道他死了,皇后会报复沈夫人,所以在他死之前,汉文帝让沈夫人回家。沈夫人心里早就对汉文帝有了好感,所以拒绝了他的好意。

二、慎夫人的为人品性

历史上慎夫人的结局:正常死亡(死后陪葬皇陵)(图)  第3张

沈太太在生活中是一个很友善的女人。与其他嫔妃不同,沈夫人从不主动过问国家大事。在生活中,如果汉文帝心情烦躁或者压力太大,沈夫人会主动帮汉文帝缓解压力。再说沈太太也是个很孝顺的女人。虽然沈夫人在宫中享尽荣华富贵,但她从未忘记仍在家中受苦的父母和兄弟。这是历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