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攻城时,守城士兵为啥不直接推倒攻城梯?(梯上有机关)(图)

散文社2023-01-13 16:18:43198

古代为什么守城的士兵不直接推下攻城梯?(梯子上有机械装置)

在古代,守城的士兵之所以不直接推下梯子,是因为梯子上往往安装了一些暗器,而这些梯子很可能装有一些伤害守城士兵的机关。所以这些人不会在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情况下,推下梯子。此外,为了保证梯子的稳定性,士兵们经常在梯子上安装一些与墙壁相连的装置。这些装置只有在受到很大的力的时候才会导致梯子被推倒。

一、攻城梯十分坚固

古代攻城时,守城士兵为啥不直接推倒攻城梯?(梯上有机关)(图)  第1张

为了防止守城将领推倒攻城梯,负责攻城的一方往往在梯子上下功夫。为了加强梯子的稳定性,士兵们经常在梯子的两侧设置一些与墙壁角度相匹配的挂钩。这些挂钩大多非常锋利,可以牢牢地固定在墙上。顶点稳定了,整个梯子也就稳定了。所以很多士兵会用这种方法来保持梯子的稳定,这样士兵通过梯子登上城门的可能性也很大。

古代攻城时,守城士兵为啥不直接推倒攻城梯?(梯上有机关)(图)  第2张

虽然推倒攻城梯的难度很大,但不代表守城门的士兵没有选择。由于害怕梯子上有机关,守城的士兵往往会选择向梯子上的人投掷石块,利用石块的重力将其击碎,以阻止攻城士兵登上城门。此外,由于梯子大部分是木制的,守城的士兵会点燃梯子将其烧毁。

古代攻城时,守城士兵为啥不直接推倒攻城梯?(梯上有机关)(图)  第3张

古代攻城为什么不推梯子?因为守城的人经常用烧梯子或者扔石头的方法来阻止攻城的士兵登上城门。烧梯子的方法很明智,守城的士兵会先从梯子上倒打火机油。这样,梯子和试图登上城门的士兵都会被洒上照明油。这时,守城的士兵会把火从高处扔下来,让火势逐渐蔓延,上不了城门的士兵会被烧死,梯子也就消失了。

二、云梯更新换代快

古代攻城时,守城士兵为啥不直接推倒攻城梯?(梯上有机关)(图)  第4张

由此可见,利用天梯攻城门虽然很快,但所需的风险也很大。古代人有着深邃的智慧。他们会在实战经验中不断分析总结失败的教训,所以会在工具和策略上步步创新。梯子最初是古人发明的,为了克服困难,逐步更新了梯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