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发明者是谁:查克·赫尔(发明于1983年)(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1:09459

谁是3D打印的发明者:查克赫尔(1983年发明)

1983年,查克赫尔创造了3D打印技术,也被称为三维光刻。这项技术的发明为印刷增添了色彩,因为以前只能印刷平面图片,给人一种立体感不是很强的感觉。这项技术的出现也让查克赫尔出名了。1984年,他申请了专利,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同时,他获得了欧洲最大的发明奖,这的确是查克赫尔的荣誉。

一、3D打印使用的材料

3D打印发明者是谁:查克·赫尔(发明于1983年)(图)  第1张

3D打印使用的材料包括:“光敏树脂复合材料、石蜡粉末、熔线、木塑复合材料、FDM支架”等。生活中常用的一种材料是光敏树脂、不锈钢等。光敏树脂是指树油,含有聚合物和预聚物,其中会加入紫外线,也就是光敏剂。在光下可以聚合,所以会变成固化体,所以很容易出现3D成像。

3D打印发明者是谁:查克·赫尔(发明于1983年)(图)  第2张

此外,陶瓷材料也用于印刷。由于其高强度和高硬度,陶瓷材料非常适合3D打印。而且陶瓷材料耐高温,密度低,稳定性好。一般可用于航天、生物等领域。然而,陶瓷材料也有一些缺点。由于它们的高硬度,加工和成型将非常困难。

3D打印发明者是谁:查克·赫尔(发明于1983年)(图)  第3张

在3D打印中,其实由于方法不同,在材料的选择上要特别注意,因为可以使用的材料很多。应根据工作原理和性质选择印刷材料。3D技术使用的材料其实和工艺有很大关系,比如大小,尺寸,厚度,这些都和原材料有很大关系。

二、3D打印有哪些优点

3D打印发明者是谁:查克·赫尔(发明于1983年)(图)  第4张

3D打印最大的优势是不需要模具就可以打印出三维图像,还可以用来加工零件。数据可以通过计算机分析,然后形成物体。有时候传统制作中,很多物品无法手工制作,可以使用3D打印。用这种方式造货成本比较低,效率也很高。这就是3D打印发明的介绍。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与3D打印密切相关的电脑是谁发明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