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妻四妾是指哪三妻和四妾 普通人只有一个妻子不能纳妾(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1:51205

三妻四妾指的是哪三妻四妾只有一妻不能带妾。

无论是看电视剧还是看小说,我们对古代人的生活都有很深的印象,那就是在古代,男人有三妻四妾。但是,当很多人津津有味地看着这个的时候,不知大家有没有想过,这个三妻四妾指的是哪几个,古代真的能有三妻四妾吗?

三妻四妾是什么?

三妻四妾是指哪三妻和四妾 普通人只有一个妻子不能纳妾(图)  第1张

在习语“三妻四妾”中,三妻指“大老婆”、“偏老婆”、“二老婆”,四妾指好妾、贵妃、贱妾、平妾。很多人觉得古代人的生活可能就是这样,觉得很羡慕。但是在古代,三妻四妾真的存在吗?查阅经典后发现,其实绝对没有三妻,但是有四妾是有可能的。

三妻四妾存在吗?

三妻四妾是指哪三妻和四妾 普通人只有一个妻子不能纳妾(图)  第2张

古之,妻者,齐也。也就是说,古代家庭中妻子和丈夫的地位是平等的。不可能有三个妻子。在古代,只有一个前妻可以结婚。这第一任妻子是结婚时最隆重的一位,三媒六聘缺一不可。至于娶小妾,就比较随便了,像买丫鬟一样。古代虞姬的地位也叫奴婢,地位很低。所以电视剧里,嫔妃的嚣张基本不存在,三妻四妾的情况也不存在。

古人能娶几个老婆?

三妻四妾是指哪三妻和四妾 普通人只有一个妻子不能纳妾(图)  第3张

在古代的婚姻制度中,一夫多妻制更为准确。只能娶一个老婆,可以娶很多小妾。能不能带几个小妾,要看身份和实力,有具体的规则。比如《北史》记载古代诸侯娶九女,士一妻二妾,意思是诸侯可以娶一妻九妾,士可以娶一妻二妾。

055-79000记载:一是四妾,三四官,三妾,五六官两妾,七八官一妾。所以妻妾的数量和地位有关。皇帝是右妻,嫔妃多少看心情。没有限制。而且普通人只能娶个正妻,不能娶小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