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怎么死的真相:汉武帝杀害(或被大臣构陷杀害)(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8:00281

霍去病怎么死的真相:汉武帝杀了他(或被群臣陷害而死)

关于霍去病死亡的真相,其实有很多版本。有人说霍去病死于一场阴谋。当时汉武帝故意设计,所以杀了霍去病。因为霍去病为国家做出了很多贡献,甚至比某些将领的贡献还大,皇帝怕自己国家不稳,不得已杀了霍去病。有人说霍去病死于权力斗争,其他大臣杀霍去病是因为嫉妒。

一、霍去病的后代

霍去病怎么死的真相:汉武帝杀害(或被大臣构陷杀害)(图)  第1张

据古籍记载,霍去病有一个儿子,但是霍去病的儿子没有活很久,11岁就去世了。所以到现在也没有霍去病的后人。霍去病本人就是一个勇敢的战士。他很小的时候就打败了匈奴,但也受到了朝廷的器重。虽然他是一个英雄,但他的命运不是很好。

霍去病怎么死的真相:汉武帝杀害(或被大臣构陷杀害)(图)  第2张

儿子霍去病,是他自己和宫里的奴婢生的。作为奴婢地位本来就低,不能做妻妾。也就是说,即使她有儿子,也只能是私生子。霍去病的儿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来到卫青家里,受到了教育,因为卫青是他的叔叔。因为霍去病的儿子是私生子,霍去病对这个儿子从不关心,甚至觉得羞耻。即使生病也不看一眼,导致自己生病死亡。

二、霍去病有妻子吗

霍去病怎么死的真相:汉武帝杀害(或被大臣构陷杀害)(图)  第3张

霍去病肯定是有老婆的,但是古籍中没有霍去病儿子的记载。霍去病妻子的名字没有特别标注,但是霍去病妻子的名字确实在一些野史中看到过。但这是没有依据的,可能是因为剧本被篡改了。

霍去病怎么死的真相:汉武帝杀害(或被大臣构陷杀害)(图)  第4张

还有人说霍去病有个儿时玩伴,公主。在她很小的时候,霍去病经常和公主玩。按照这种说法,霍去病死于23岁,说明两人没有结婚。即使霍去病有一个合法结婚的妻子,但由于霍去病被九族屠杀,他的家人都幸免于难。可惜的是,不仅霍去病被斩首,卫青也被九族消灭,下场和霍去病一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