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髦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同辈兄弟关系,曹芳比曹髦大9岁(图)

散文社2023-01-13 16:28:34361

曹茂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兄妹关系,曹芳比曹茂大9岁。

曹魏经历了五个皇帝,分别是曹丕、曹睿、曹芳、曹茂、曹桓,都是皇帝。虽然曹芳比曹茂大9岁,但他们其实是同龄人。曹茂是曹丕的孙子,曹芳是曹丕的侄孙,曹芳的父亲是曹丕的哥哥,所以曹茂和曹芳是同辈兄弟。

曹茂和曹芳是什么关系?

曹髦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同辈兄弟关系,曹芳比曹髦大9岁(图)  第1张

曹茂和曹芳是同辈兄弟。一个是曹丕的第一个孙子,一个是曹丕的侄子。曹茂是曹魏的第四任皇帝,曹丕的孙子;曹芳是曹魏的第三任皇帝,他是曹彰的孙子,曹彰是曹丕的弟弟,所以曹茂和曹芳是同时代的人。另外,曹茂和曹芳的曾祖父都是曹操,但曹茂的出身比曹芳更好。

曹髦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同辈兄弟关系,曹芳比曹髦大9岁(图)  第2张

说到曹茂和曹芳的关系,就不得不说曹魏的第二个皇帝曹睿了。曹睿是曹丕的长子。他运气不好。本来他的身体已经被掏空,只有三个亲生儿子,但都英年早逝。从那以后,他一直没有孩子。没办法,要传皇位,曹睿不得不接受两个养子,其中一个是曹芳,所以曹芳算是曹丕的孙子,但是曹茂是曹丕的孙子,所以在出身上,曹茂比曹芳更正确。

1、曹髦

曹髦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同辈兄弟关系,曹芳比曹髦大9岁(图)  第3张

曹茂(241年11月15日-260年6月2日),字偃师,东海王曹林之子,魏帝曹丕之孙,曹魏第四帝。他从254年11月1日统治到2260年6月2日。公元260年,曹丕亲攻司马昭,结果被太子夫人季承(司马昭治下)所杀(详见曹丕之死)。他只有19岁。

2、曹芳

曹髦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同辈兄弟关系,曹芳比曹髦大9岁(图)  第4张

曹芳(232 -274),本名蓝青,曹彰(曹丕的弟弟)之孙,曹魏第三任皇帝、曹睿的养子。他于239年1月22日至254年10月17日在位。公元254年,曹方被大将军司马师废。公元274年,曹芳病逝,享年43岁。

3、曹芳被废原因及过程

曹髦和曹芳是什么关系:同辈兄弟关系,曹芳比曹髦大9岁(图)  第5张

公元239年,人曹睿病重,传到曹坊,将军曹爽、太尉司马懿共同辅政。这个决定无疑是非常错误的,结果也确实是错误的。后来发生政变,司马懿带着曹爽等人出城,其部雷霆万钧地控制了京城。之后曹爽一批人被杀,然后司马嘉完全控制了行动。司马懿死后不到三年,他的儿子司马师就以行为不道德为由,把曹芳赶下了皇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5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