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郎是什么朝代的人:宋朝虚构人物,历史原型叫武直(图)

散文社2023-01-13 16:36:07689

武大郎出自什么朝代:宋代虚构人物,历史原型是武陟?

至于武大郎,我们都知道他。他是《水浒传》中的一个人物,宋武的大哥,潘金莲的丈夫。《水浒传》讲述了北宋宋徽宗时期,水泊梁山108位好汉的故事。武大郎是宋武的弟弟,所以武大郎是宋朝人。

武大郎来自哪个朝代?

武大郎是什么朝代的人:宋朝虚构人物,历史原型叫武直(图)  第1张

武大郎生于宋朝。他是宋武的兄弟。宋武是《水浒传》 108英雄之一。在书中,皇帝是宋徽宗(北宋第八任皇帝)。关于武大郎一直有两种说法,一种是0755到79000的虚构人物;第二个是之,是武大郎的原型,山东清河县吴家那村人,曾任山东知府。

1、虚构人物

武大郎是什么朝代的人:宋朝虚构人物,历史原型叫武直(图)  第2张

施耐庵,武大郎,是由元代佚名《水浒传》的故事和元代公开《大宋宣和遗事》中描写的行者宋武和宋武打虎的故事衍生出来的新人物。从小父母双亡,他辛辛苦苦养大弟弟宋武,以卖烧饼为业,嫁给了潘氏金莲。作为一个虚构的人物,武大郎出生在宋朝。

2、历史原型

武大郎是什么朝代的人:宋朝虚构人物,历史原型叫武直(图)  第3张

武大郎的历史原型是武直,宋代山东清河县武家那村人。虽然出身贫寒,但才华横溢,德高望重,习武有方。中年考中进士,任山东阳谷县知县。周知家的女儿潘金莲住在离吴家那村1.5公里的黄金庄。石仔、吴、潘和睦恩爱,育有四子。所以,吴和潘是历史上的一对冤家。

2.历史上的武大郎是一个怎样的人?

武大郎是什么朝代的人:宋朝虚构人物,历史原型叫武直(图)  第4张

历史上的武大郎名叫武直。虽然他小时候出身贫寒,但从未“以卖熟饼为生”。至于电视剧的形象,其实是谣言造成的。原来,武陟早年贫穷,曾得到好友黄堂的资助。武陟为官,黄堂家去投敌。后来因为一些小事,他们对武陟的新生活产生了反感,就开始到处编造关于武陟的谣言,并张贴传单编造武陟夫妇的“丑闻”。

武大郎是什么朝代的人:宋朝虚构人物,历史原型叫武直(图)  第5张

无独有偶,当地女学生西门庆知道后,添油加醋,诋毁吴盼。故事传开后,被施耐庵写进了小说《宋江三十六人赞》,传遍了全世界。武大郎和潘金莲几乎成了丑陋和猥琐的代名词。但去河北清河县武陟古墓寺逛一逛,你会发现,历史上真实的武、潘,其实不是这样的。他们是一对受了委屈的好人。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武大郎是不是真的那么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