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后宫妃子为什么要戴指甲套 权力的象征(地位高护甲长)(图)

散文社2023-01-13 16:36:34184

为什么古代后宫的嫔妃要佩戴钉套作为权力(地位高、盔甲长)的象征

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不知道你心里有没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宫里的嫔妃手上都要戴长长的指甲套?本来我还以为是这么长的指甲,很惊讶。我很困惑。如果坏了,会很疼。后来才知道是指甲盖。那么她们戴指甲套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古代后宫嫔妃为什么要戴指甲套?

古代后宫妃子为什么要戴指甲套 权力的象征(地位高护甲长)(图)  第1张

其实在清朝的宫廷剧里,花盆鞋和长指甲套都是标配。而且那些嫔妃还会在指甲盖上套很多首饰等饰品。很多朋友都很好奇为什么要穿这个。其实有几个原因。在清廷后宫,指甲盖的长短是地位的象征。地位越高,指甲盖越长。像女王这样的指甲盖是最长的。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原因。

作为一种装饰

古代后宫妃子为什么要戴指甲套 权力的象征(地位高护甲长)(图)  第2张

指甲盖可以用各种材料制作,可以镶嵌各种宝石等贵重物品,可以起到装饰作用。另外,古代称之为铠甲,意为保护指甲。因为长指甲容易折断,护理也是一个很麻烦的过程,所以宫廷里的贵族都采用了指甲套。既有美观装饰的效果,又能保护指甲。

权力的象征

古代后宫妃子为什么要戴指甲套 权力的象征(地位高护甲长)(图)  第3张

在清朝的后宫,指甲盖也是权力的象征。指甲盖不是想穿多久就穿多久。皇后在后宫中的地位最高,所以指甲盖最长,后面的嫔妃按排位较短。所以后宫的嫔妃们都在为此暗中较劲,指甲盖可谓见证了古代后宫的勾心斗角。

还有人说清朝的嫔妃穿铠甲是为了惩罚不听话的奴隶。电视剧里经常有这样的场景。当一个奴隶犯了一个错误,嫔妃们用盔甲抓破他的脸,这样他们就可以永远记住它。

古代后宫妃子为什么要戴指甲套 权力的象征(地位高护甲长)(图)  第4张

所以,指甲盖的历史其实挺长的,是见证了历史的老物件。现在也有一些女生喜欢,但是没有古代那么夸张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6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