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髦怎么死的:讨封司马昭时被成济杀死,年仅19岁(图)

散文社2023-01-13 16:34:54344

曹丕死因:司马昭在19岁时被季承杀死。

他是曹太祖曹丕的孙子,曹操的曾孙,曹魏的第四个皇帝。曹茂从小聪明好学,聪明早。当他成为皇帝后,他对司马昭频繁干涉政治非常不满,因此在他在位的第六年亲自讨伐司马昭。结果,在司马昭心腹贾充的唆使下,曹茂被年仅19岁的司马昭勇士季承所杀。太可惜了!

曹茂是怎么死的?

曹髦怎么死的:讨封司马昭时被成济杀死,年仅19岁(图)  第1张

曹茂是被司马昭杀死的,是被司马昭的武士季承亲手杀死的!2054年11月1日,曹茂成为曹魏第四任皇帝。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和正义感的人,但他别无选择,只能遇到一个强大的司马家族。60年,曹丕亲自攻打司马昭,结果被太子夫人季承(司马昭治下)所杀。年仅19岁,与王力合葬洛阳西北。

1、曹髦被害过程

曹髦怎么死的:讨封司马昭时被成济杀死,年仅19岁(图)  第2张

2041年11月15日,曹茂生于东海宫,244年,被封为贵族国主。曹茂从小聪明好学,聪明早。254年11月1日,年仅13岁的他被方王司马师将军废黜,称帝。当了皇帝,司马的权力已经很大了,所以在位期间,总有司马昭敢为政,他心里很不满意。

曹髦怎么死的:讨封司马昭时被成济杀死,年仅19岁(图)  第3张

公元260年,曹丕召见王晶等人,告诉他们“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他带领多余的仆从射杀了李昭和黄门大员焦波,并授予他们铠甲武器,带领数百仆从攻打司马昭。然而,这一行动为司马昭所知。在司马昭的心腹贾充的唆使下,曹茂被司马昭手下的勇士季承杀死。他只有19岁。

2、成济被杀

曹髦怎么死的:讨封司马昭时被成济杀死,年仅19岁(图)  第4张

季承,一个曹茂的人,亲自杀了他,但他的结局也是注定的。季承是三国时期曹魏的一位将军。他隶属司马家族,拜舍人为太子,受心腹贾充指使,刺死了魏帝曹茂。后来,为了平息民愤,司马昭杀了程朱和季承兄弟。

3.后人评价

曹髦怎么死的:讨封司马昭时被成济杀死,年仅19岁(图)  第5张

作为一个皇帝,曹茂年仅19岁就被大臣所杀,实在可惜。不过,曹茂虽然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但他后来的评价依然很高,史家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曹丕称帝,建立曹魏。可惜,短短45年,司马家族夺取了魏源皇帝的王位,建立了西晋王朝。如果曹操还活着,他真的会悲痛欲绝!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谁家的曹茂属于曹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