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兴是如何战死沙场的:深入敌军腹地(寡不敌众)(图)

散文社2023-01-13 16:51:07172

杨再兴如何战死:深入敌后(寡不敌众)

杨再兴战死沙场的主要原因是遭到金兀术军队的突袭。最后因为寡不敌众,杨再兴被金兵的剑所杀。我国南宋时期,涌现出无数抗金英雄。这些英雄具有高度的国家荣誉感,能够用他们微小的力量来保卫国家安全。杨再兴英雄虽然在我国南宋不是特别有名,但也是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了宋朝的安全。杨再兴也是岳飞手下非常得力的战士。

一、杨再兴曲折的过往

杨再兴是如何战死沙场的:深入敌军腹地(寡不敌众)(图)  第1张

杨再兴从小就有报效国家的志向,但他年轻时被小偷曹诚欺骗,最终成为山里的一名土匪。杨再兴完全忠于曹诚,但当时的南宋王朝,曹诚却带领部下做了许多不道德的事情。南宋统治者没有办法,只好从前线派岳飞去拉拢他。曹诚的军队实力自然远不如岳飞,最后曹诚被岳飞的部下杀死,而杨再兴成了岳飞的俘虏。

杨再兴是如何战死沙场的:深入敌军腹地(寡不敌众)(图)  第2张

杨再兴是杨家将的后裔。当时岳飞的手下很多人都认为杨再兴是个猛将。如果杨再兴留在世上,可能会再次影响南宋的安危。所以很多人建议把杨再兴也处死。但岳飞认为杨再兴是一个武林奇才。如果能好好培养,杨再兴可能会成为他岳家军的一员。最终,杨再兴没有辜负岳飞的期望。杨再兴也认真反省了自己的错误,决定加入岳家军和岳飞的战斗。

二、杨再兴最终的结局

杨再兴是如何战死沙场的:深入敌军腹地(寡不敌众)(图)  第3张

杨再兴在战场上勇猛无比,就像一把直插敌军的利剑。在进攻的过程中,他总是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带领队伍再次突破游牧民族的防线。所以当时金兀术为首的游牧民族对杨再兴恨之入骨。然而杨再兴后来似乎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他认为游牧民族的力量并不像传说中的那样强大,所以他带领数百人进入徐进军队的腹地。最后,徐金国的主力回来了,战士杨再兴终于倒在了血泊中。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