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最后的下场是什么:65岁病死,雕像跪在岳飞墓前(图)

散文社2023-01-13 16:50:19436

秦桧最后怎么样了:65岁病逝,雕像跪在岳飞墓前。

说到岳飞这位宋代抗金英雄,大家都会想到秦桧。是秦桧的叛变和诬陷导致了岳飞的死亡。对于秦桧,大家一定恨之入骨,希望他有个悲惨的下场。但结果并非如此。秦桧最终因病去世,但他的雕像仍跪在岳飞墓前,这是一种安慰。

秦桧最终会怎么样?

秦桧最后的下场是什么:65岁病死,雕像跪在岳飞墓前(图)  第1张

秦桧死前没有受到应有的惩罚。他活了65岁,最后病死,在古代算是长寿了。此外,他死后,他被授予沈王的称号,并追授他的称号,这表明生前生活很好。他死后,岳飞被平反,秦桧被剥夺了他的皇家头衔,他被改为丑陋的。此外,为了惩罚秦桧夫妇,人们还在岳飞墓前塑造了秦桧夫妇的跪像。他死后,千百年来声名狼藉,而秦桧最后的命运却相当令人满意!

1、王爵被夺

秦桧最后的下场是什么:65岁病死,雕像跪在岳飞墓前(图)  第2张

公元1155年,病逝,被追赠为献王。其子秦聪欲继承父相,被拒绝,秦家开始失势,这让抗战派看到了为岳飞平反的希望。后来,宋孝宗赵昚继承王位,为了鼓励抗金,他决定为岳飞平反。

秦桧最后的下场是什么:65岁病死,雕像跪在岳飞墓前(图)  第3张

要平反,自然要找罪人,但冤死岳飞的罪魁祸首其实是宋高宗赵构。宋孝宗赵昚怎么能带自己的父亲去做手术呢?于是秦桧自然成了替罪羊,但直到第二年(1206年)宁宗(宋宁宗赵括,赵昚的孙子)庆禧时,他才被赶走了所有的皇家头衔,改了丑。

2、被人塑成跪像

秦桧最后的下场是什么:65岁病死,雕像跪在岳飞墓前(图)  第4张

实际上,秦桧的最终命运是众所周知的,那就是他被人们塑成雕像,跪在岳飞墓前。从那以后,他一直在忏悔和赎罪。秦桧是一个文人,文人都很在意自己死后的名声,秦桧也不例外,所以秦桧的名声被败坏了几千年,这种惩罚是一种极大的满足!相传,人们为了解决秦桧的仇恨,用面团做成他的形象,扔进油锅里炸,就叫油煎刺柏,后来演变成了今天的油条。

秦桧最后的下场是什么:65岁病死,雕像跪在岳飞墓前(图)  第5张

与岳飞被斩首的悲惨结局相比,秦桧之死的结局让世人更加痛恨秦桧。所以岳飞平反后,民众塑造了秦桧夫妇的跪像,让这个被万人唾弃的奸臣为世人所唾弃,也起到了警示后人的作用。当秦桧和他的妻子下跪时,人们会想起在杭州岳飞墓前的那对夫妇。事实上,仍有七对秦桧夫妇跪在大陆上。感兴趣的朋友,你也可以看看秦桧是什么样的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