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阵为什么能困住人:扰乱敌人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图)

散文社2023-01-13 16:51:21531

为什么八卦能困住人:扰乱敌人的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

三国时期,战争很多,最著名的是诸葛亮的八卦,据说极其神奇。一旦部署,它可以困住数倍的敌人。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在探索为什么八卦能套住人,其实道理很简单。八卦因其种类繁多,可以扰乱敌人的观察,从而起到诱捕人的作用。

1.为什么八卦能套住人?

八卦阵为什么能困住人:扰乱敌人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图)  第1张

八卦能困人是因为变化多,八卦里的人很容易失去方向感。关于这一点,四大经典小说《三国演义》,其中一部有详细的解释:八卦阵利用士兵的跑动变化、将领的位置等原理,扰乱突入阵中的敌人的观察判断,使其眼花缭乱,从而丧失方向感,从而达到困住就杀人的效果。

2.八卦是谁发明的?

八卦阵为什么能困住人:扰乱敌人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图)  第2张

据查,八卦阵最早是人傅发明的,后由孙膑、诸葛亮等人创新演化而成。经过《三国演义》的熏陶,现在大多数人都认为八卦阵是诸葛亮发明的。所谓太极生二仪,二仪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变六十四卦。从此变化无穷,所以理论上八卦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它真正的作用应该是能困人的。但是,现代战争中传播八卦也没用,毕竟是一枪爆了!

3.诸葛亮的八卦怎么放?

八卦阵为什么能困住人:扰乱敌人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图)  第3张

八卦阵有八个门:休、生、伤、督、景、死、惊。它最早是由战国时期的孙膑创造的。到了三国时期,诸葛亮在中间加了一个指挥台。布阵时,诸葛亮在阵的中央指挥台上,由弓兵和步兵把守,指挥换阵。一般认为,政治改革有四种、四种、十六种。据了解,如果从东面的胜门突围,从西南的秀门突围,从北面突围,八卦就破了。

八卦阵为什么能困住人:扰乱敌人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图)  第4张

《三国演义》年记载了诸葛亮的八卦阵困人:在一次与吴栋的败仗中,刘备方大败,退回西蜀。途中,诸葛亮用石头布下八卦阵,阻止了吴栋鲁迅的追击,也起到了震慑敌人的作用。看的时候觉得很假,现在想想,可能是利用了地形、岩石等相同的相似性。这使吴栋军迷失了方向,被困在了战斗队形中。最后的战斗队形肯定是破了,但也成功的拖延了时间,掩护了己方军队的撤退。

八卦阵为什么能困住人:扰乱敌人观察判断,失去方向感(图)  第5张

小结:大家都知道为什么八卦能困人,看完全文。它利用不断的变化,扰乱敌人的观察,使其失去方向感,从而起到诱捕人的作用。八卦阵是傅发明的,后经孙膑和诸葛亮的创新和改变,最终成为冷兵器时期最厉害的阵法之一。可惜战斗对现代战争影响不大,八卦阵失传了。有兴趣的朋友,还可以看看历史上谁破了八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9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