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亲是太后的什么人:太后的亲戚(借助讷亲牵制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3 17:21:09404

谁是乃钦太后:太后的亲戚(借助乃钦牵制皇帝)

内勤和太后是同宗的人。在清朝,同一个家族荣辱与共,在朝鲜大多互相扶持。但内勤和乾隆年间的皇太后都是牛虎炉家的人。因此有人推测,内勤作为朝臣,实际上是太后安插在朝廷的心腹,是太后权力的来源。在血缘关系上,内勤与太后有血缘关系,但具体的辈分关系不详。

一、太后借讷亲牵制皇帝

讷亲是太后的什么人:太后的亲戚(借助讷亲牵制皇帝)(图)  第1张

内勤作为皇族,和太后同属牛户家族,所以很张扬。起初,隆帝非常重视内勤,因为内勤是太后的亲戚,同属一个家族,而且很有才华。所以乾隆皇帝重用了内勤。但遗憾的是,内勤虽然有一定的资历,但性格比较高傲,不懂得君臣之道,待人接物也不合理。

讷亲是太后的什么人:太后的亲戚(借助讷亲牵制皇帝)(图)  第2张

内钦曾经是皇家贵族。所以他对很多事情和朝臣都很刻薄,不得不更多的插手与他无关的事情。皇帝知道这件事后,慢慢对内勤产生了恶感。当初乾隆重视内勤是因为太后想控制皇帝,不得不在权力上安排亲近的朝臣。

讷亲是太后的什么人:太后的亲戚(借助讷亲牵制皇帝)(图)  第3张

在众多大臣中,王太后选择了自己的亲戚。所以王太后为了让内勤掌握更多的权力,劝诫皇帝重用内勤,王太后在之前的权力中就能通过内勤的力量与皇帝抗衡。因为内勤的性格很暴躁,在很多事情上爱妨碍别人,所以朝廷上很多德高望重的朝臣都对内勤很反感,在私下的谈话中也会诋毁、嫌弃内勤。

二、讷亲下场很惨

讷亲是太后的什么人:太后的亲戚(借助讷亲牵制皇帝)(图)  第4张

内勤曾凭借与太后的血缘关系获得一级公爵的封号,在权力巅峰时担任一个大陆的首领,甚至能够参与宰相的事务。不满足于做一名文官,甚至在乾隆时期担任军务大臣,掌管军务,甚至多次陪同乾隆南巡。可惜乾隆皇帝不喜欢做一个没吻过的人。乾隆十四年,内勤被乾隆皇帝控告,于是被剥夺官职,后被斩首。他的命运很悲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