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最重要的儿子:康熙十分器重胤礽(胤礽是太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17:21:20213

康熙最重要的儿子:康熙非常重视尹坦(尹坦是太子)。

对康熙来说,最重要的儿子是银探子,因为银探子是康熙和皇后生的孩子。这个皇后就是仁孝皇后,仁孝皇后是康熙在位时唯一的皇后。仁孝皇后死后,康熙一直没有皇后。仁孝皇后与康熙感情深厚,康熙非常宠爱她。但是仁孝皇后不幸难产而死,所以康熙皇帝非常疼爱尹坦,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封了皇太子。

一、康熙十分器重胤礽

康熙最重要的儿子:康熙十分器重胤礽(胤礽是太子)(图)  第1张

康熙在位时间很长,后宫妃子很多。康熙有五十多个子女,其中三十多个是儿子。在所有的儿子中,康熙最宠爱、最器重的是仁孝皇后所生的尹坦。皇子,尤其是清朝的皇子,对王子的要求非常高。太子不仅要通晓四书五经,还要擅长武术、骑射等。都要善于表现天王的风范,阴鸷也不例外。

康熙最重要的儿子:康熙十分器重胤礽(胤礽是太子)(图)  第2张

但尹坦从小受康熙教导,其他王子都是由皇帝安排的师傅在宫中教导,尹坦无论是骑射还是文学都跟随康熙学习。可见康熙对殷谭是很有好感的。据说她年轻的时候,病得很重。为了让儿子早日康复,作为劳模的康熙把所有政务都推到一边,像护士一样亲自照顾生病的儿子,甚至彻夜不眠,白天照顾得非常细心。

康熙最重要的儿子:康熙十分器重胤礽(胤礽是太子)(图)  第3张

当时殷患的是天花,在古代治愈天花的可能性很低。但在康熙无微不至的照顾下,尹坦终于痊愈了。在康熙所有的太子中,阴鸷是由康熙亲自教导的,所以她在文采和武艺上都是出类拔萃的。

二、胤礽几番复位

康熙最重要的儿子:康熙十分器重胤礽(胤礽是太子)(图)  第4张

一方面,我那么爱康熙,是因为我对仁孝皇后的愧疚和爱。另一方面,作为长子,尹坦从小就很聪明,很喜欢康熙。即使后来,尹坦为了私利,结成小集团,天天酗酒,也有逼迫康熙地位低下的迹象。康熙只是废除了尹坦太子的职位,并没有对他进行更多的惩罚。废除尹仁后,康熙更加坐立不安,后悔不已。不久后,尹仁被复位。然而,康熙死后,他终于把皇位传给了他的四弟胤禛,但没有传给殷仁。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