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髦之后是谁继位:曹操孙子曹奂继位,曹魏最后一位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3 17:23:28882

谁继位曹茂:曹操的孙子曹桓,曹魏末代皇帝。

曹丕称帝,建立了曹魏。可惜,短短45年,司马家族夺取了魏源皇帝的王位,建立了西晋王朝。在这45年间,曹魏共有5位皇帝,其中曹茂是第四位皇帝,曹桓是曹魏的第五位也是最后一位皇帝。所以曹茂由曹操的孙子曹焕继任。

1.谁继承了曹茂?

曹髦之后是谁继位:曹操孙子曹奂继位,曹魏最后一位皇帝(图)  第1张

曹茂由曹魏第五位皇帝曹桓继位。公元260年,曹丕亲自攻打司马昭,结果在司马昭心腹贾充的指使下,被勇士季承杀死。曹丕死后,司马昭与群臣商议,立曹桓为帝,受到魏明帝曹操的崇拜。曹欢虽然被封为皇帝,但实际上是司马家的傀儡。

曹髦之后是谁继位:曹操孙子曹奂继位,曹魏最后一位皇帝(图)  第2张

曹丕在位的时候,司马家族的势力特别大,所以曹丕说“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然后亲自攻打司马昭,曹丕死了!当时司马家觉得还不到掌权的时候,就支持16岁的曹焕。六年后,也就是公元266年,强迫曹桓沉思,改国号为晋,魏国灭亡了。

二。曹茂与曹欢的关系

曹髦之后是谁继位:曹操孙子曹奂继位,曹魏最后一位皇帝(图)  第3张

曹(220年12月11日-266年2月8日)经历了五个皇帝,分别是曹丕、曹睿、曹芳、曹茂、曹桓,他们都是皇帝。虽然曹茂比曹欢大三岁,但曹茂和曹欢是侄子和叔叔。在《谁是曹操的曹茂》一文中,我们介绍过,曹茂是曹操的曾孙,曹丕的孙子。曹欢是曹操的孙子,是曹丕的弟弟曹禺的儿子,所以曹茂是曹欢的侄子。

3.曹欢的下一任皇帝是谁?

曹髦之后是谁继位:曹操孙子曹奂继位,曹魏最后一位皇帝(图)  第4张

他是曹桓中曹魏的末代皇帝。之后,司马家族的司马燕建立了西晋,成为金朝的开国皇帝。因此,曹桓的下一任皇帝是金武帝司马燕。司马燕是晋代皇帝宣帝司马懿的孙子,晋文帝司马昭的长子。他是一位贤明的君主。他在位初期,厉行节俭,推行法治,改革政治,振兴经济,颁布家法,促进人口增殖,经济社会繁荣,史称“太康之治”。

4.曹茂是怎么死的?

曹髦之后是谁继位:曹操孙子曹奂继位,曹魏最后一位皇帝(图)  第5张

曹茂是被司马昭杀死的,是被司马昭的武士季承亲手杀死的!2054年11月1日,曹茂成为曹魏第四任皇帝。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和正义感的人,但他别无选择,只能遇到一个强大的司马家族。60年,曹茂亲征司马昭,不料被年仅19岁的司马昭名将季承所杀.[查看更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