钮祜禄甄嬛历史原型:清世宗孝圣宪皇后(满族贵族出身)(图)

散文社2023-01-13 17:24:50219

牛虎炉《甄嬛》的历史原型:清朝世宗皇帝,皇后萧声鲜(满族贵族出身)

牛葫芦甄嬛的历史原型是清朝的世宗皇后,历史上属于牛葫芦家族,在满清贵族中地位不低。与电视剧不同的是,皇后在13岁的时候,也就是雍正登基之前,就已经去了当时还是王爷的雍正的府邸,而且只是格格,不是福晋,也不是边福晋。而李鸿,也就是甘龙,也是女王的亲生儿子,而不是她的养子。

一、甄嬛原型前期并不受宠

钮祜禄甄嬛历史原型:清世宗孝圣宪皇后(满族贵族出身)(图)  第1张

虽然甄嬛的家族在历史上很强大,她自己的地位也很高,但她在秦永宫中时并没有得到福晋或边福晋的地位。反而只是一个地位很低的妃子,在宫里只能自称格格。甄嬛在宫中生活的头十年没有受到宠爱,也没有生过孩子。就在雍正登基前几年,甄嬛生下了雍正的第四个儿子,取名李鸿,也就是后来的乾隆皇帝。

钮祜禄甄嬛历史原型:清世宗孝圣宪皇后(满族贵族出身)(图)  第2张

从那以后,甄嬛在宫中的地位急剧上升。雍正即位后直接封甄嬛为妾,赐其Xi的爵位,让甄嬛住在非常豪华的任静宫里。此时,甄嬛在宫中的地位低于皇后的贵妃。作为宫中的妃子,甄嬛在雍正即位后的地位已经很高了。

钮祜禄甄嬛历史原型:清世宗孝圣宪皇后(满族贵族出身)(图)  第3张

当时,甄嬛以上的皇后和年氏贵妃都在不久后因病去世。能够压制甄嬛的齐飞,却因为儿子不争气而无法获得雍正帝的宠爱。因此,Xi在后宫的地位越来越高。此后,费深得雍正的宠爱。她被封为妃子后不久,雍正就提拔她为Xi贵妃,整个后宫都在Xi贵妃的统治之下。就后宫而言,Xi贵妃可以说是独霸苍穹。

二、甄嬛原型为满族女子

钮祜禄甄嬛历史原型:清世宗孝圣宪皇后(满族贵族出身)(图)  第4张

电视剧中的甄嬛形象与其历史原型相似,包括Xi贵妃在后宫中地位极高,这一点在电视剧中也有所表现。但电视剧中的甄嬛属于汉军旗贵族家庭,而现实历史中的Xi贵妃则是一个挂满军旗的女子,她属于牛虎禄家族,不像电视剧《甄嬛传》,从坎罗吉回来后才被冠以牛虎禄的名号。虽然雍正在电视上很喜欢甄嬛,但在现实历史中,雍正帝一生最爱的女人其实是皇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