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为什么被灭九族:卫家势力庞大(皇帝深感威胁)(图)

散文社2023-01-13 18:39:06259

卫青被九族灭的原因:魏家势力强大(皇帝深受威胁)

卫青23岁病逝,卫青的死与任何人无关。但是卫青家被九族灭了,其实和卫青也有关系。因为卫青的家人已经遍布皇宫,都在里面工作,所以皇帝担心他的地位,于是杀了卫青的家人,全家被九族灭了。卫青死后,其家族势力逐渐被削弱。

一、卫青有子女吗

卫青为什么被灭九族:卫家势力庞大(皇帝深感威胁)(图)  第1张

历史上有记载说,卫青有三个儿子,一个叫魏衣,一个叫魏布衣,最后一个叫邓玮。但三个儿子生母的记录并不是很详细。从古籍分析,这三个孩子的母亲肯定不是同一个人。当时是可以妻妾成群的,所以卫青也可能有多个老婆。

卫青为什么被灭九族:卫家势力庞大(皇帝深感威胁)(图)  第2张

卫青的长子当时在朝中已经有一定的能力,对朝中的一些事情也有影响,所以也受到牵连。不难看出,卫青的家族成员都是出类拔萃的,所以最后的结局都不太好,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但是卫青的其他儿子都不太好,没有被朝廷所用,年纪又很小,就被九族消灭了。

二、卫青做了哪些事

卫青为什么被灭九族:卫家势力庞大(皇帝深感威胁)(图)  第3张

当时的王朝是汉朝,卫青作为将军,确实通过战争打败匈奴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河西走廊的开放立下了汗马功劳。所以当时汉朝和一些西方国家有交往,使得汉朝很繁荣。引进了很多外来的新事物,同时也保留了一些汉朝的传统生活。

卫青为什么被灭九族:卫家势力庞大(皇帝深感威胁)(图)  第4张

有一点是,丝绸之路也是从汉朝开始的。当时张骞开辟了丝绸之路。其实丝绸之路和卫青、霍去病有很大关系,为丝绸之路付出了很多。丝绸之路不仅影响了汉朝,也造福了后代。丝绸之路至今未断,开通了许多丝绸之路。只能说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了。河西走廊的开放促进了经济的发展。从此,汉朝与西方世界有了联系。这就是我们后世所说的丝绸之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4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