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裹脚是谁提倡的 历史上李煜提出的(低陋的习俗)(图)

散文社2023-01-13 18:39:521276

谁倡导女性缠足?是历史上李渔提出来的(一种俗)。

女子缠足是我国历史上李渔提出的。众所周知,我国自古以来无数的女同志都经历过缠足的痛苦,缠足已经成为一种非常卑微的习俗。然而,它在中国古代非常流行。但随着时代的不断解放,我国传统的封建思想逐渐被扼杀,现代社会已经很少出现女同志缠足的现象。但是云南省还是有一些观念非常传统的女性,这些家庭也要求女孩子缠足。

一、女人裹脚提出的原因是什么

女人裹脚是谁提倡的 历史上李煜提出的(低陋的习俗)(图)  第1张

众所周知,南唐末年的统治者李煜是一个特别喜欢喝酒写诗的人。虽然李煜对国家的经济、政治没有任何贡献,但李煜为后人留下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篇。李煜在生活中特别喜欢和宫中的宫女们一起跳舞,但是如果舞者的脚太大的话,会影响舞蹈的美感,所以李煜要求每个舞者在跳舞的时候都要在脚上紧紧地裹上一块白布,这样宫女们跳舞的时候就会特别迷人。古代女性为什么要裹脚,主要是一种独特的审美。

二、女人裹脚是被谁废除的

女人裹脚是谁提倡的 历史上李煜提出的(低陋的习俗)(图)  第2张

女子缠足被中国著名革命家孙中山废除。孙中山很同情那些从小就缠足的女同志,就连孙中山自己的妹妹也有过缠足的遭遇。孙中山老师希望中国人民能够过上幸福的生活,所以她在自己的革命时期就下定决心要废除一切封建传统习俗,在中国大陆真正实现男女平等。由于孙的努力,我国无数女同志享受到了与男同胞同等的待遇。

三、现代社会是否有女性缠足的现象

女人裹脚是谁提倡的 历史上李煜提出的(低陋的习俗)(图)  第3张

当今社会,也有女性被强制缠足,但女孩缠足主要在我国偏远山区。主要原因是那些地区的人很少经历高等教育,所以思想没有得到真正的解放。当然,在中国的一些地方,以女性缠足为荣是习俗。有些不缠足的女人最后社会地位非常低,甚至没有男人敢在家里求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